世界观·美国深镜头丨“自由灯塔”上的枪声

2021-04-16 21:59:37 和讯  央视网

今日美国,新冠疫情的阴霾尚未散去,“枪支瘟疫”又在迅速蔓延。仅仅两个月来,全美死于枪支暴力的人数已经超过2200人。本片中,一组组来自“枪支暴力档案库”的数据令人触目惊心。

美国人口占世界总数的4%左右,而民用枪支数量却占到了世界的40%。平均每100名美国居民就拥有大约120把枪。

持枪者越多,枪杀案也就越多。控枪,似乎已是势在必行。然而,在号称“自由灯塔”的美国,这竟成为一道无解之题。

有反对控枪者声称,“要阻止一个持枪的坏人,需要一个持枪的好人。”还有人提出,持枪是为了保护儿童、妇女和家庭……

然而,在反对控枪者种种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自由灯塔”上的枪声还要持续多久?

《世界观》近期内容>>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丨世纪谎言>>点击查看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丨移民“集中营”真相>>点击查看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 | 260000名被关押的移民幼童>>点击查看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 | 愤怒的亚裔>>点击查看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 | 超乎想象的“非”人待遇>>点击查看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 | 得州危机的“锅”,谁来背?>>点击查看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 | 生而有罪?>>点击查看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 | 痛,居然也需要“证明”?>>点击查看

世界观 | 追击孟晚舟案>>点击查看

世界观 | 28张“被制裁者”面具下的真相>>点击查看

世界观 | 德特里克堡的秘密还能藏多久?>>点击查看

世界观 | 美国:疫苗乱象>>点击查看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主编丨彭钰淇

编导丨姚祎婷

剪辑丨金钊

视觉丨黄子俊 高凌潇

统筹丨杨波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