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厕所成为打卡新去处 当当在世界读书日期间这么玩儿

2021-04-19 15:35:59 和讯 

  随着世界读书日临近,今年当当423书香节将开启主题为“BOOK多得的奇遇”系列活动,除了发布系列阅读书单,提供全民阅读指引,上线多个主题分享活动,激发更多读者互动之外。当当还将首次发布神秘好玩的书房报告,用另一种视角洞察当今社会公众的阅读现状和精神世界。

让厕所成为打卡新去处 当当在世界读书日期间这么玩儿

  中国人均书房面积有多大?你家书房达到所在城市平均水平了吗?谁是书房里的读书气氛组?看书少怪没书房?实现车厘子自由的你离书房自由有多远?“第二书房”在哪里?当当提出这些扎心又好玩的问题,另辟蹊径洞察高房价的社会大环境下国人的阅读面貌,通过来自全国数十个城市2000个家庭的真实调研问卷及访谈,呈现书房与阅读的关系。世界读书日期间,当当将在北京三里屯3.3大厦门前搭建一座“厕所”,以上这些问题都可以在这个面积不大的“厕所”中找到答案。

  除了书房报告外,“影响力作家评选”“我是荐书官”“赏金问答瓜分亿元红包”等多个趣味活动也是重头戏,共同组成了今年书香节的活动矩阵。

让厕所成为打卡新去处 当当在世界读书日期间这么玩儿

  “BOOK多得的奇遇”主题活动在玩法上继续调动各方流量势能。今年书香节,当当向广大网友发起“赏金问答瓜分亿元红包”,通过设置“我的书房”“如果读书有段位”“阅读奇遇记”一系列不同标签的互动话题,集合行业内外的参与者,以做任务、答问题、看直播、为作家打call等方式,在分享知识和推荐好书的同时获得“赏金”兑换立减券,激发更多人读书买书的行动力。除此之外,当当也将和知乎合作,通过联合推荐书单,影响更多人的阅读选择,同时,发起“你是因为哪句话爱上一本书的?“问答,召唤众多知乎大V,爱书人前来回答提问。在社媒领域,当当在今日头条上线#好书奇遇记#,携手抖音官方发起#如果读书有段位# 短视频挑战赛,鼓励广大网友“凡尔赛式”晒读书,更添“测测你的本命文豪”等趣味玩法,花式解读当当423主题#Book多得的奇遇#,分享读书新知,解锁更多人的读书姿态。

让厕所成为打卡新去处 当当在世界读书日期间这么玩儿

  “我是荐书官”是当当2020年书香节孵化的超级IP。通过设置首席荐书官、联合荐书官的形式,邀约出版社编辑、知名作家、达人、素人,媒体,品牌等参与全民荐书,最终实现了逾4亿次曝光的破圈传播。今年书香节,当当重磅上线我是荐书官第二季,目前已有多位首席荐书官上线: 2021当当阅读推广大使余华、青年作家大冰、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十三年急救经验的医生巍子、眼科医生陶勇、童话大王郑渊洁、知名主持人陈鲁豫等,他们通过视频形式向广大读者推荐好书,与更多各行各业的资深大咖一起,共同参与全民阅读,将我是荐书官第二季推向高潮。

让厕所成为打卡新去处 当当在世界读书日期间这么玩儿

  “影响力作家评选”活动作为每年的常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经过前期海选,目前已有百余位作家入围,千万读者为了将自己心仪的作家推送上榜,目前正积极为各领域作家投票助力。4月19日投票结束后,将有四位终评评委遴选出最终名单,当当也将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公布各领域上榜作家。

让厕所成为打卡新去处 当当在世界读书日期间这么玩儿

  从网络购书优惠再到推广全民阅读,当当网络书香节已连续举办15年。当当的角色也在不断演进,从为广大读者带来购书便利,再到成为阅读服务推广者,影响越来越多人的读书选择。2021当当书香节开启“BOOK多得的奇遇”,继续唤醒全民读书热情,cheer不舍呼吁“将阅读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