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秀:先行先试,践行互联网医疗新业态

2021-04-19 17:17:10 和讯网  Fay

  互联网技术与医疗服务不断融合,有效提升了医疗质量、效率与可及性。如何促进互联网、大数据、AI等与医疗的融合发展,成为健康领域的新焦点。

  4月19日,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未来医疗新生态”召开。对于“海南数字化健康发展布局”与“医疗健康方面海南的定位”等问题,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表示,海南正在推动“电子处方中心”等多个项目,目前项目进展良好;海南在全国布局中秉持着“先行先试”的方针做相应探索。

  李文秀发言说,数字医疗也好、互联网+医疗也好,其中还是要利用先进的技术,比如5G技术、AI智能辅助诊断来解决老百姓(603883,股吧)的就医便利问题。

  本月初,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放宽市场准入的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在这样的一个政策优势基础上,李文秀表示海南正在努力推进实体医疗机构、互联网医院和线下药店的互联互通。

  谈到互联网+医疗这方面的工作,李文秀说到,海南也是秉承着先行先试的精神,在国家卫健委制定的管理一些办法包括国务院制定的一些管理办法大框架下,做了一些探索,制订了海南省远程诊疗中心的管理规范和海南省互联网诊疗的管理办法。

  最后李文秀补充说,除了利用互联网健全医疗监管系统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外,海南更多的是关注人文关怀,希望在新的互联网新业态下能够保持良好的、有温度的医患关系。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