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医天下互联网医疗平台正式启动,创新“熟医患”模式引领互联网医疗发展

2021-04-19 21:13:48 和讯 

  互联网医疗风头正盛,但这并不应是互联网平台加医疗诊治的单纯“1+1”,如何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医疗服务在管理方式、服务范围、服务内容上的突破创新,才是发力的重点。4月19日,在海南省政府领导的见证下,慧医天下互联网医疗平台(以下简称慧医天下)宣告启动,迈出扎实第一步,将吸收各界广泛合作力量,为患者提供医疗健康产品、线上诊疗和疾病管理服务。

  得益于海南政府的政策支持和阿斯利康、高瓴创投产融联动的资源优势,慧医天下与欧姆龙、康乃心、智众医疗等行业合作伙伴广泛合作,建立了“合规、高效、专业、信任”四大优势,是一个覆盖产业全链的智慧医疗数字化平台,多点执业医师注册量已达4万。

  今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海南省副省长倪强和来自海南省工信厅、外事办、市场监管局、商务厅、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诸位领导接见了慧医天下首席执行官陈华,听取了慧医天下的成果汇报及未来规划,充分肯定了其发力互联网医疗领域创新,助力海南建设数字化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此外,双方还就打造海南互联网医疗创新研究示范中心,探索互联网医院医保线上支付,携手产业链各方共建大生态圈进行了亲切交流。

  立足熟医患模式,开启互联网医院的创新时代

  此次启动正值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以下简称“博鳌论坛”)期间,政、产、学、研、医各界纷纷聚焦“互联网+医疗健康”这一后疫情时代发展热点,共同举办了多场主题会议,以推进产业长远发展。

  4月17日下午,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举办的“海南创新医疗(002173,股吧)新业态合作发展圆桌会”顺利召开,海南省政府领导代表、跨国制药企业负责人、国内制药企业领军人物,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一同商讨了互联网医疗的未来发展。

(海南创新医疗新业态合作发展圆桌会顺利举办)
(海南创新医疗新业态合作发展圆桌会顺利举办)

  会上,海南本土互联网医疗企业代表——慧医天下CEO陈华发表了以“互联网医院的创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阐明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和突破关键,介绍了慧医天下着眼严肃医疗,独创“熟医患”模式的创新价值和潜力。此外,陈华坦言,希望“全力以赴以医生为中心,帮助并服务好医生,医生就能更好地服务患者。这是用慧医天下的小创新,推进海南互联网医疗的大创新。”陈华还呼吁产业链各方借鉴有益模式,面向未来,共建更为开放创新的医疗产业生态圈,推进海南“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战略布局切实落地。

(慧医天下CEO陈华)
(慧医天下CEO陈华)

  在本次会议的尾声,在海南省政府的见证下,慧医天下携手海南惠普森、海口奇力制药、海南康芝制药等医药企业,达成了创新医疗新业态战略合作意向。未来,所有合作方将在多个领域提高和增强合作关系,提高合作效益和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共推智慧医疗服务的升级发展。

  探索互联网医疗标准体系,打造可持续发展“护城河”

  “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互联网+医疗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一大关键在于建立科学有效的标准和规范。4月19号下午,中国医师协会智慧医疗专委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共同举办了“互联网医疗创新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信息标准化研究部主任舒婷等嘉宾应邀出席。

(互联网医疗创新研讨会圆满召开)
(互联网医疗创新研讨会圆满召开)

  其中,慧医天下作为互联网医院的创新代表参会,与到场的政府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同探索互联网医疗创新研究项目,商议如何推动海南当地互联网医疗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同时,陈华还发表了主题为“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现状”的演讲,呼吁成立行业协会,加强自律管理,多管齐下打造互联网医疗行业标准“护城河”。

  随着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各方就推进互联网医疗创新项目和创新研究专家工作组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在海南省政府的支持和专家院士的牵头下,工作组制定了各自分工和切实方案,将稳步开展工作,推进智慧医疗大健康生态良性发展。

  促对话,推合作,谋创新,作为成长于海南的互联网医疗企业,慧医天下始终保持开发创新的态度,力求集合各方智慧,响应政府号召,践行推动海南医疗健康领域大发展的承诺。未来,慧医天下将继续秉持着“开放、精准、专业”三大原则,积极参与“互联网+健康医疗”产业的建设与升级,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构建一个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新生态。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