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科技将改变中国的农业结构

2021-04-20 11:35:12 和讯网  子潇

  4月19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会“维护粮食安全”分论坛上,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提到,影响粮食安全的不仅有贸易问题,还有种植问题。科技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三年,五年,十年的维度会改变整个中国的农业结构。

  彭斌表示,疫情的发生让更多人开始关注粮食的安全,为什么?因为人口流动减少了,种地的人减少,所以我们发现粮食的安全好象在疫情之下显得更加明显。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中国城镇化速度加快,每年有大量的农村人口流动到城市去谋求发展,农村空心化加重,农村没有人种地谁来养活城市人口?答案是科技,把无人机、机器人等多种无人化机械设备运用到种地上,全程监管和监控粮食种植过程,提高生产效率,改变农业结构。

  彭斌说到,上一次农业革命来自于工业革命,全世界诞生很伟大公司,像拖拉机领域里面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每年有近千亿人民币收入,包括中国,新疆各地在内都有大量的他们公司生产拖拉机,帮忙人们提高生产效率,是上一次内燃机工业革命带来的,这一次因为信息技术,机器人技术带来新的技术革命,将影响第一产业就是农业。最终相信一定能够实现农地里面种地的过程由机器人完成。一旦种地过程由机器人完成,粮食安全问题就不再是核心的问题,甚至粮食短缺问题也不是,因为它可以拉平种地的差异,不仅是中国的,包括发达国家的,包括甚至是在没有人的地方,如果自然条件比较好也可以用机器人种地,新能源加新技术,最终会形成食物的自由。“不再为食物短缺和安全考量,因为它喷洒农药,施的废料,种植过程全程被监管和监控,定量标准化种植,这是极飞科技的十年,我创业14年时间,7年时间在农业里,中国服务931万农户,7.7亿亩的农田和无人机和机器人服务于这些农田和棉花作物,14个国家使用我们的产品,今天是刚刚开始,相信十年二十年时间这个技术会更加在农业传统行业里面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范紫霄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