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激增致美国边境处于“危机”?拜登承认,白宫忙辟谣

2021-04-20 17:10:26 第一财经 

疫情下美国的边境地区还好吗?

1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美墨边境的未成年人激增是一场危机”。19日,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连忙“辟谣”称,总统拜登周末所说的“边境危机”是“口误”。

普萨基在当天的白宫新闻简报会上解释道,“总统并没有觉得,那些来到我们的边境、希望寻求庇护、逃离暴力、摆脱经济困难和其他恶劣环境的人越来越多是一场危机。”

她表示,“我们总是在陷入‘贴标签’的游戏,但是我想说,我们的重点是为边境当前涌入的难民提供解决方案。”

白宫紧急删帖

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最新数据,3月美国边境巡逻队共逮捕了超过17万的非法移民;在2月,非法越境的移民数量超过10万人。

数据显示,在这些非法移民中有大量的未成年人。其中,仅在3月,美国边境巡逻队就拘留了1.86万名非法越境的未成年儿童,为史上最高纪录。美媒指出,这些儿童大部分都被安置在会展中心等紧急收容所,只有2000多人由美国境内的亲属接收。

共和党众议员巴宾(Brian Babin)认为,当前,美墨边境除了安置容纳能力有限外,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和其他收容机构用来安置非法入境儿童的费用也在大幅增加。据悉,相关的费用每周超过6000万美元。

4月16日,白宫发表了一份备忘录,表示将2021财年的难民上限维持在特朗普时期的1.5万人。这项备忘录被公布后立刻遭到国会激进派民主党众议员的批评,指责拜登“违背了此前要接纳难民的人道主义承诺”。

在遭到民主党和移民政策进步派人士的批评后,普萨基表示,白宫将撤销此前的这项命令,因为它“有些混乱”。普萨基说,拜登计划打破特朗普政府的难民上限,但是,考虑到难民接纳计划和安置难民办公室的负担,拜登最初的接纳6.25万难民的上限“似乎不太可能实现”。

随后,这份备忘录当天已从白宫网站上删除。

真的是“危机”?

虽然美国陷入边境危机已经有数月时间,但是,白宫一直避免使用“危机”来描述边境的状态,而更多的强调这是一场“挑战”。

但是,在17日,拜登在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乡村俱乐部打完高尔夫球后被媒体追问边境境况和美国接纳难民的上限究竟是多少。

“我们要增加(接纳难民的上限)。”拜登当时表示,“问题在于,我们在试图解决(边境)危机的时候,边境涌入了更多的非法移民年轻人。我们不能同时解决两个问题。”

在19日的简报会上,普萨基表示,拜登所谓的“危机”是指中南美洲国家所存在的危机,而不是美国非法移民激增的问题,“不,白宫的立场并没有改变。总统所指的是这些移民们所逃离的那些(中南美洲国家)的危机,而不是美国联邦政府的应对。”

虽然拜登在上周末首次用“危机”描述美国的边境状态,此前媒体曾多次追问普萨基、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白宫边境问题协调员杰克布森(Roberta Jacobson),但是这些官员都拒绝表示美国存在“边境危机”。

在3月10日,马约卡斯在被记者问到相关问题时表示:“我认为,事实是,不论别人如何称呼这种情况,我们都必须做应该做的事。”

3月22日,在被媒体追问美国是否在经历边境危机时,普萨基拒绝直接回答,并表示政府正在着眼的是“解决方案”。

19日,共和党方面对拜登的态度转变和普萨基的“澄清”做了回应。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福克斯(Virginia Foxx)表示,“如果白宫想用另外一个词语代替拜登所使用的‘危机’的话,灾祸、灾难、失败,都是选项。这些词语都可以准确的描述当前美墨边境的情况。”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