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撕毁州政府与中方“一带一路”协议 外交部:严正交涉

2021-04-22 15:50:41 外交部网站 

4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澳大利亚政府最近宣布否决了维多利亚州政府同中方签署的“一带一路”合作协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强调,“一带一路”是国际经济合作倡议,始终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倡导开放、包容、透明的精神。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决定同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的福祉,这原本是一件互利共赢的好事,澳联邦政府无理否决维多政府同中方签署的“一带一路”合作协议,肆意干扰破坏正常的交流合作,严重损害中澳关系和两国互信,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经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保留对此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汪文斌表示,我们敦促澳方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的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澳合作,立即纠正错误,改弦更张,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使原本就面临严重困难的中澳关系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