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绿色合作新进展:蚂蚁集团、以色列国家基金确定合作关系

2021-04-22 19:19:11 和讯 

  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环境组织之一以色列国家基金,与中国领先的数字创新平台蚂蚁集团确立了绿色创新合作关系。当日,在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的见证下,双方在上海签署谅解备忘录,未来将共同开发用于造林、环境保护及生物多样性的创新解决方案,促进全球绿色发展。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全球各国聚焦气候变化、碳中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议题。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对共同的挑战,而生态环保则是人类发展的最大公约数,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合作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组建一个由科学家组成的联合专家组,针对可持续森林管理、加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等开展学术和应用研究;双方将开发创新技术,解决流域管理、种植效率、荒漠化等方面的遇到的挑战。据悉,新技术将实施应用在蚂蚁森林。

“地球日”绿色合作新进展:蚂蚁集团、以色列国家基金确定合作关系

  4月22日,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爱德华(Edward Shapira) 出席见证了备忘录签署现场并发表致辞。

  当天,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爱德华(Edward Shapira)出席了备忘录签署。他表示,4月22日是“地球日”,这是全球表达对环境保护支持的重要日子。在气候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面,以色列既是一个实践榜样,也是解决荒漠化等全球性问题的方案提供者。

  “今天,我们很自豪地开启中国的数字创新平台——蚂蚁集团与以色列拥有120年植树造林经验的环境组织——以色列国家基金之间的合作,共同探索技术创新,保护全球生态环境,” 爱德华说。

  据悉,以色列国家基金成立于1901年,是一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非营利性组织。多年来,该机构通过综合、多学科的方法在半干旱地区进行绿化、流域管理和土壤保持工作,并开发了先进的技术来防治荒漠化。数据显示,以色列国家基金在超过160,000公顷的面积上种植了超过2.45亿棵树。

  而蚂蚁集团则通过数字创新平台的力量,激励数亿人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蚂蚁集团旗下的蚂蚁森林在2016年8月上线,至今已带动超过5.5亿人参与,种下真树超过2.23亿棵,并在2019年获得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地球卫士奖。今年3月份,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联合发布报告称,预估蚂蚁森林生态系统生产总值超过113亿元。

“地球日”绿色合作新进展:蚂蚁集团、以色列国家基金确定合作关系

  4月22日,蚂蚁集团社会公益与绿色发展事业群总裁彭翼捷通过视频连线致辞。

  蚂蚁集团社会公益与绿色发展事业群总裁彭翼捷表示,自上线以来,蚂蚁森林与合作伙伴们一道通过科学种树治理荒漠化,保护生态环境。“今天我们很高兴以色利国家基金也成为了蚂蚁森林的同行者。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我们希望通过与以色列国家基金的合作,来共同开发创新技术来保护地球。”

  彭翼捷说,科技是保护生态的内核驱动力,这次合作是蚂蚁森林探索创新技术方案的又一次尝试,把5.5亿种树人共同取得的绿色成就通过技术进行升级。“今后,我们将加大自身的技术投入,不断寻找同路人,以创新的理念和技术来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之中,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