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中钢协:钢价难以持续大幅上涨;顺丰控股财务负责人辞职;“芯荒”蔓延至小家电行业

2021-04-23 07:49:19 和讯名家 

  NO.1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去年,我正式宣布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国承诺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的时间,远远短于发达国家所用时间,需要中方付出艰苦努力。(央视新闻)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正在制定碳达峰行动计划,广泛深入开展碳达峰行动,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率先达峰。中国将严控煤电项目,“十四五”时期严控煤炭消费增长、“十五五”时期逐步减少。此外,中国已决定接受《基加利修正案》,加强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管控,还将启动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央视新闻)

  NO.2 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主办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以视频形式举行。拜登在会议开幕式发言中宣布扩大美国政府的减排承诺:到2030年将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05年减少50%~52%,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央视新闻)

  NO.3 近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规范道路货运领域行政执法、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抓紧修订完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严格执行执法程序,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坚决杜绝乱罚款乱收费、以罚代管,严格禁止粗暴执法、过度执法、趋利执法、选择性执法等问题。

  NO.4 4月22日,针对美国国会参议院外委会审议通过“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言人尤文泽表示,该法案充斥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肆意曲解、诬蔑抹黑中国发展战略和内外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用心险恶,损人害己,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新华社)

  NO.5 4月22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指出,2020年全年办结垄断案件109件、罚没金额4.5亿元,经营者集中案件立案485件、审结473件,附条件批准4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反垄断监管执法,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完善公平竞争制度体系,提升反垄断监管能力水平。

  NO.6 今年一季度以来钢价屡创新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发布报告称,由于前期涨幅较大、涨速较快,向下游行业传导困难加大,后期钢价难以持续大幅上涨,应以小幅波动为主。(新华社)

  NO.7 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通知。依法严厉打击房屋销售、租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重点针对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机构炒作学区房、经营贷违规进入楼市、群租房治理等问题,依法从严惩处,形成高压态势,规范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即日起至年底结束。

  NO.8 记者从广东佛山一家小家电生产企业了解到,今年三四月以来,由于芯片供给紧张,小家电生产一度陷入停滞状态,原来满负荷的产线,被迫缩减,就连订单的交付时间也不得不推迟。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进口芯片在供应上都出现短缺问题,部分芯片甚至有钱也拿不到货。以他们之前使用的韩国芯片为例,之前价格在6元左右,现在已经涨到了16元,但是仍然很难拿到货。(央视财经)

  NO.9 美股三大指数周四全线收跌,纳指跌0.94%,标普500指数跌0.92%,道指跌0.94%。据一财消息,外媒报道称,拜登计划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加上现有的投资收益附加税,意味着投资者的联邦资本利得税率最高将达到43.4%。

  NO.10 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国会以参议员雪莱·卡皮托为首的一众共和党人提交了一份总额为5680亿美元的基建法案,以期替代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总额为2.3万亿美元的美国基础设施和就业法案。共和党人还提议向电动汽车用户收取费用,并用此前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中尚未使用的资金来为基建法案提供资金来源。(央视新闻)

  NO.1 东方航空(600115,股吧):我公司关注到网上有所谓“员工不雅聊天记录”的信息。经核查,相关信息纯属蓄意捏造、恶意诋毁,受害员工已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司对不法网络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对造谣者和恶意传播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NO.2 滴滴: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滴滴出行在新一轮Pre-IPO融资获得16亿美元。此外,滴滴近日上线电商项目“今日爆款”(部分用户显示为“好货特卖”),商品种类涵盖新鲜蔬菜、水果、粮油、百货、数码、母婴、家用电器等。

  NO.3 特斯拉:4月22日晚,特斯拉再次发布消息称,已通过特快专递的形式将封订的纸质版数据发送至张女士登记在公司的联系地址,共计48页,6697条。特斯拉还表示:“目前我们暂未得到当事客户是否同意进行第三方鉴定的意见,以及选择具体鉴定检测机构的建议。”

  NO.4 捷豹路虎:由于芯片短缺以及疫情造车的供应链问题,捷豹路虎周四宣布其位于英国的两家工厂将从下周一(4月26日)起暂时停工。

  NO.5 中芯国际:中芯国际公告,公司拟出售控股子公司SJ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的全部股本权益,总交易对价合计约为3.97亿美元,交易方包括中金上汽新兴产业基金、苏州元禾厚望及苏州璞华创宇等。

  NO.6 顺丰控股(002352,股吧):4月22日,顺丰控股公告,一季度净亏损9.8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9.07亿元。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财务负责人伍玮婷女士提交的工作调任通知。伍玮婷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自2021年4月24日起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财务负责人、副总经理职务。

  NO.7 ST康美4月22日晚间公告,广东揭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申请人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裁定书,申请人的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NO.8 京东:近日,京东到家与每日优鲜宣布达成合作,每日优鲜通过“物竞天择”项目同步上线京东。首批上线400多家门店及前置仓,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上百个县区市;其余店仓后续也将分批完成全量上线。

  NO.9 歌尔股份(002241,股吧):4月22日,歌尔股份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几款VR产品销售情况很好,一直处于缺货状态。我们预期明年单个主流客户会有50%的增长。整个行业会有超过50%的成长速度。

  NO.10 瑞信:外媒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在被迫出售许多头寸前,瑞信与Archegos Capital相关的投资敞口超过20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瑞信CEO Thomas Gottstein和最近已离职的首席风险官Lara Warner是在出事的几天前,才了解对Archegos的风险敞口情况。

  4月22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警惕明星代言金融产品风险的提示,提醒金融消费者要理性看待明星代言,做到“三看一防止”,切实防范金融陷阱。明星等公众人物代言,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作推荐、证明,不得明知或者应知广告虚假仍作推荐、证明。

  点击前往查看。

  北向资金22日净卖出15.97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中国平安(601318)、立讯精密(002475,股吧)、恒瑞医药(600276,股吧)分别遭净卖出9.29亿元、5.49亿元、3.36亿元;歌尔股份逆市获净买入4.9亿元,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美的集团分别获净买入4亿元、3.5亿元。

  汽车智能:华为加速汽车智能化发展步伐,更是汽车供应链的鲶鱼,目前主流车企已充分认识到未来发展趋势并进行了积极转型,接下来比拼的是转型速度和研发实力。我们认为具有较强研发实力和灵活的组织架构能力的车企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推荐长城汽车(601633,股吧)、上汽集团(600104,股吧),关注吉利汽车。零部件领域,推荐受益于智能化带来的单车价值量显著提升的配件标的,如福耀玻璃(600660,股吧)、华域汽车(600741,股吧)、伯特利(603596,股吧)。汽车软件领域,推荐国内领先的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和智能座舱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科创达(300496,股吧),关注德赛西威(002920,股吧)。

  平安证券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陈晴编辑|毕陆名 周宇翔 何小桃 杜恒峰

  校对|程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