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丨美驻印使领馆2雇员感染新冠死亡,超百人阳性;陕西公布“脱贫摘帽”问题核查结果;六部门:住房租赁企业单次收取租金不超3个月

2021-04-27 07:23:53 和讯名家 

  NO.1 26日下午,正在广西柳州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了解企业改革创新、制造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NO.2 商务部消息,商务部等20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从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方面,明确了28项政策措施。

  NO.3 数据安全法草案二审稿26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提出,国家建立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制度,确定重要数据目录,加强对重要数据的保护。草案二审稿规定,国家建立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制度,根据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程度,以及一旦遭到篡改、破坏、泄露或者非法获取、非法利用,对国家安全、公共利益或者公民、组织合法权益造成的危害程度,对数据实行分类分级保护,并确定重要数据目录,加强对重要数据的保护。

  NO.4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其中指出,鼓励通过政府管控或设定限额,探索绿化增量责任指标交易、清水增量责任指标交易等方式,合法合规开展森林覆盖率等资源权益指标交易。健全碳排放权交易机制,探索碳汇权益交易试点。

  NO.5 住建部等6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轻资产住房租赁企业监管的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加强住房租赁企业从业管理,单次收取租金的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

  NO.6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法(草案)》。草案将交易者分为专业交易者与普通交易者;构建多元化期货纠纷解决机制,引入调解制度和集体诉讼制度;设立交易者保障基金。草案确立期货品种和期权品种上市注册制度,明确期货交易实行集中交易、保证金交易、持仓限额等制度,并规范程序化交易,禁止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等违法行为。

  NO.7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87%,标普500指数涨0.18%,均创收盘新高;道指跌0.18%。科技股多数走高,亚马逊、高通涨超2%,特斯拉涨超1%。区块链概念股集体走强,LongFin大涨36%,嘉楠科技涨超9%。

  NO.8 针对河南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发“煮鸡蛋返生”论文一事,郑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4月26日表示,目前,郑州市人社局审批部门已经到学校进行调查。对该校招聘幼儿脑开发教师疑似开展相关课程等,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该校从事审批内容之外的教学,人社局肯定会对其进行处罚和处理。(澎湃新闻)

  NO.9 据CNN周一报道,在最近几个星期里,美国印度使领馆已经有2名当地雇员因为罹患新冠肺炎死亡,还有超过100名人员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最近,虽然拜登政府派出两组高级代表团访问印度,但当地美国外交人员在两个星期前才得以开始注射疫苗。报道援引消息说,如果疫苗能更早派发到印度,两名雇员应该不至于死亡。美国在印度设有五个使领馆,大使馆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中国日报)

  NO.10 4月26日,陕西发布了关于央视报道洛南县“掺假的脱贫摘帽”问题核查的初步结果:通过几天的实地核查,报道中反映两个村的五保户,均已于摘帽退出前,落实了集中供养或分散供养政策措施,涉及人员通过投靠亲友、危房改造的方式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两个村的饮水安全问题是通过自来水、水井、水窖等方式解决的。两个脱贫村及脱贫户的脱贫退出,达到了国家和陕西省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退出程序符合要求。但安全饮水保障水平不高、季节性缺水、管护水平不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确实存在。

  NO.1 四川航空:川航物流公司26日证实,考虑到近期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出现突然变化,因此暂停了飞往印度的货运航班。据了解,目前顺丰等航空公司依然在运营国内至印度的货运航班,可为后者运送抗疫物资。(环球时报)

  NO.2 万科: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正在筹备发起设立自己的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未来计划在美上市,此次组建的SPAC将倾向于寻找大健康、运动科技及城市生活更新领域的合适企业和投资机会。(36氪)

  NO.3 苹果:未来5年,苹果将在美国增加20%的投资,拨款4300亿美元在美国的9个州开发下一代芯片和鼓励5G创新。苹果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在美国创造2万个新工作岗位,并在北卡罗来纳州建立一个新园区。库克表示:“在这个复苏和重建的时刻,苹果将加倍重视我们对美国创新和制造业的承诺,对全美50个州的社区进行世代投资。”

  NO.4 苹果:据9to5mac,苹果尚未开始测试其传闻中的AR(增强现实)眼镜的第二个原型,这与其供应合作伙伴的预期背道而驰,后者曾预计第二个原型的测试于今年第一季度启动。多家媒体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一套AR眼镜,它看起来像普通眼镜,但内置显示器,可以通过手势进行互动。当前的原型产品(第一个原型)据说类似于配备厚框的高端太阳镜,框架内装有电池和芯片。

  NO.5  特斯拉:特斯拉提交给上海监管部门的一份文件显示,公司计划在其上海工厂增加设施,以维修和再造电动马达和电池等关键零部件。特斯拉在文件中称,公司计划增加汽车结构和电动马达控制器的制造能力。特斯拉并未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NO.6 4月26日深夜,特斯拉再发微博称,我们诚恳地请所有车友们放心,我们会尽全力处理和解决好现存的问题,也会处理好将来在发展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每一个新的问题。我们会给关心特斯拉的所有人一个真诚的交代。

  NO.7  摩根大通: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表示,摩根大通将发行主动管理型比特币基金,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推出。消息人士称,摩根大通的这只基金将面向私人财富客户。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2017年将比特币称为危险的欺诈行为,并威胁要“立即解雇”任何碰过比特币的交易员。当时他说:“如果你傻到去买它,那么你将有一天为此付出代价。”

  NO.8  美团:4月26日,美团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依法对美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公司回应称,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管理水平,保障用户以及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NO.9 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宣布将向海外输送6000万剂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开发的新冠肺炎疫苗。此外,拜登当天也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通电话并表示将帮助印度抗击日益严重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一系列紧急援助。援助包括了治疗新冠肺炎所需要的药物和呼吸机,以及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所需要的生产原料等。(央视新闻)

  NO.10 东方财富(300059,股吧)高管“大换血”,公司回应。4月26日,东方财富的一份公告让不少投资者吃了一惊,据披露,公司总经理其实、财务总监兼董秘陆威、董事史佳将在今年4月27日同一天辞职 。对于此次高层换血,公司董事长其实在发布的朋友圈中及时做了“澄清”。他表示,在此次人事变更后,公司的管理团队将为更年轻化、专业化。而据公告披露,公司拟新聘任的总经理郑立坤还是一名80后。事实上,此前其实董事长就多次提到过,“要推新生代上去。”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管理资金规模超过500亿的主动偏股类的基金经理共计14人,其中广东地区的基金经理超过一半,所涉及的基金公司包括易方达、广发、景顺长城、汇添富、兴全、南方等。最受投资者信赖的三位顶流基金经理全部来自广东地区的基金公司,分别是张坤、刘彦春、刘格菘。

  点击前往查询。

  4月26日北向资金净买入32.04亿元,连续2日净买入,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净买入6.42亿元居首,净买入额创逾一个月新高,连续6日净买入;爱尔眼科(300015,股吧)净买入5.96亿元,净买入额创历史新高。此外,东方财富、京东方A净买入逾5亿元,药明康德(603259,股吧)净买入近4亿元。净卖出方面,白酒股在上周获大幅加仓后再遭减持,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净卖出逾5亿元;中国平安(601318)净卖出4.9亿元,连续5日净卖出,累计净卖出31.9亿元。此外,恒瑞医药(600276,股吧)净卖出逾3亿元,比亚迪(002594,股吧)、三一重工(600031,股吧)净卖出逾2亿元。

  南向资金净买入港股19.81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买入11.99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买入7.82亿港元。腾讯控股、美团-W、舜宇光学科技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9.07亿港元、7.11亿港元、2.5亿港元。净卖出前三个股为中芯国际、小米集团-W、紫金矿业(601899,股吧),分别遭净卖出1.55亿港元、0.53亿港元、0.52亿港元。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一季度银行板块表现回暖,主要得益于宏观经济环境修复,利好资产质量预期以及业绩增长预期,板块市场关注度及交易量均较上年提升。全年视角看,银行板块将延续稳健经营格局,配置价值仍将延续。个股选择方面,可遵循两条线索:1)阿尔法品种打底,优选具备特色商业模式和可持续客户、业务模式和盈利趋势的优质银行,如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2)贝塔品种增强弹性,兼具业绩弹性和估值弹性的品种具备“双击”潜力,可关注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南京银行(601009,股吧)和大行。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王帆

  编辑|赵庆 王晓波 何小桃 杜波

  校对|孙志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