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调整五一期间动力煤等品种涨跌停板幅度

2021-04-27 17:38: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7日电 27日,郑商所通知,在劳动节期间,调整动力煤、PTA等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

郑商所表示,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经研究决定,对2021年劳动节期间部分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作出调整。根据《管理办法》第九条,遇法定节假日休市时间较长的,交易所可以在休市前调整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

关于具体调整,郑商所通知,自2021年4月29日结算时起,动力煤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8%;PTA、甲醇、玻璃、硅铁、锰硅、纯碱、短纤、菜油、菜粕和苹果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9%,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8%;尿素、普麦、早籼稻、粳稻和晚籼稻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7%,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6%;强麦和红枣品种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6%。

2021年5月6日恢复交易后,自品种持仓量最大的合约未出现涨跌停板单边市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上述品种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调整前水平,其中动力煤2106、2107和2108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为10%,涨跌停板幅度为8%。

郑商所表示,按规则规定执行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高于上述标准的,仍按原规定执行。请各会员单位加强资金和持仓风险管理,提醒投资者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风险防范。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加快上涨。4月23日,国家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发布会上指出,近期,世界经济都在逐步复苏,主要发达国家都实施了非常强的刺激政策,这些政策一定程度会提振消费需求。同时流动性保持充裕,所以大宗商品价格都在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16日,郑商所曾通知,自2021年4月19日当晚夜盘交易时起,动力煤期货2105合约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10元/手,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10元/手。数日后,郑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表示近期影响动力煤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国内期市方面,27日,国内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在上述郑商所调整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的品种中,红枣跌幅最大,为3.64%;纯碱涨幅最大,为3.68%。此外,PTA涨1.84%,甲醇涨1.49%,玻璃涨2.25%,尿素涨2.13%,菜粕涨0.59%;动力煤主力合约跌1.12%,硅铁跌2.66%,锰硅跌2.49%,强麦跌0.25%,短纤跌0.71%,苹果跌1.02%,菜油跌1.22%。(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