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学者:美国应停止对华贸易战

2021-04-28 08:29:04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4月28日电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马凯硕日前在《海峡时报》撰文指出,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战没有给美国带来益处。如果美国是一个理性的地缘政治参与者并且追求开明自利,它就应终结已经彻底失败的贸易战。

这篇题为《拜登是时候终结特朗普的对华贸易战了》的文章指出,对中国的贸易战没有给美国劳动者或消费者带来好处,也没有减少贸易逆差。美国如果想保留贸易制裁和关税措施,以此作为对中国施加影响的手段,这将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文章称,随着美国退出《跨太平洋(601099,股吧)伙伴关系协定》,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得到推进,一个包括整个东亚的蓬勃经济生态圈正在形成,中国经济已深度融入东亚地区,中国与东盟成员国的贸易额不断增加。

文章认为,企图与中国“脱钩”只会导致美国与东亚地区“脱钩”。美国如果希望巩固在东亚地区的长期存在,最好做法就是与包括中国在内的该地区主要经济体加强贸易联系。

文章指出,拜登政府如果想基于开明自利制定对华经贸政策,真正推动美国经济大幅增长,就应该立即无条件取消对中国采取的贸易制裁与加征关税措施,理性的思考应压倒偏见。(完)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