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点评华帝股份一季报快报:Q1 尚处调整期,期待经营改善

2021-04-29 15:19:46 和讯网  苏格

  华帝股份(002035,股吧)公布 2021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Q1 实现业绩 7000 万元~8500 万元,YoY+51.0%~+83.4%。相比 2019Q1,华帝 2021Q1 业绩下滑 47.2%~下滑 35.8%。安信证券认为,公司经营尚处于调整期。随着调整 措施逐步落地,我们期待业绩走向改善。

  预计 Q1 工程、外销业务放量增长:因疫情影响,安信证券以 2019Q1 各个渠道的销售情况为基数,分析 2021Q1 各个渠道发展态势:1)预计华帝 Q1 工 程业务高速增长。2)因疫情影响,海外需求向好。相比 2019Q1,安信证券预计华帝 2021Q1 外销收入快速增长。3)因公司推行渠道变革、电商收入延迟确认,预计 2021Q1 线下零售、电商业务有所下滑。需要一提的是,由于工程业务结算周期长、线上销售额滞后确认等因素影响,安信证券认为,2021Q1 华帝或存在部分未确认收入的订单,值得资本市场关注。安信证券认为,在行业方 面,2020 年的地产销售红利将逐步兑现,对华帝收入或有拉动作用(参见 2021 年度策略报告《温柔的双击:行业红利延续,蓝筹估值提升》);公司层面, 华帝积极推行渠道变革、降本增效,其改革效果有望显现。

  随着华帝高端新品陆续上市,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大渠道拓展与品牌推广力度,安信证券预期公司业绩有望恢复增 长。安信证券预计公司 2021 年~2022 年的 EPS 分别为 0.55/0.62 元,维持买入-A 的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 8.80 元,对应 2021 年 16 倍动态市盈率。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