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今天开幕,六大品牌活动持续至10月底

2021-04-30 15:02:13 和讯  北京日报

4月30日上午,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开幕式在北京音乐产业园举行。即日起至10月底,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将推出品牌活动、系列演出、展示交流、产业孵化四大板块的一系列活动,打造“音乐城市”新名片,提升首都文化软实力。当天,作为大会活动之一的北京国际音响展在北京音乐产业园启幕,将持续至5月5日。

大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共同指导,简称MC,意为Music City——音乐城市,是北京市推动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的平台,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引领力、产业推动力的音乐产业大会。今年大会主题为“百年筑梦 乐享华章”,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围绕“音乐城市建设”主题展开。自4月底至10月底,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聚焦音乐产业,陆续推出开幕式、音乐角、产业峰会、推优活动、盛典之夜、北京国际大学生音乐季六大品牌活动。

音乐角在去年的基础上全面升级,6月至10月,创意快闪、流动演出等风格多样的音乐现场表演将在重点商圈街区、购物广场、文创园区、公园、实体书店、博物馆、文化馆、游船、饭店、文化场馆、旅游景区、艺术中心等点位空间上演,打造更多音乐“网红打卡地”。

10月底,大会将举办为期2至3天的产业峰会,以“音乐城市的未来”为主题,设置论坛及产品展会等内容。盛典之夜将对大会整体进行总结,对推优活动推荐出的优秀音乐人才、音乐作品及产业项目进行集中推荐,邀请国内优秀音乐人、艺人、行业人、企业等共同参与。

大会今年推出了一个新的活动板块——北京国际大学生音乐季。5月至10月,音乐季将线上线下联动国内外高校,举办高峰论坛、主题快闪高校联动、选拔比赛、“薪火接力”大师课、北京当代大学生创意征集、交响音乐会等活动。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包括大型主题演出活动、大型户外音乐演出活动、室内演唱会、livehouse 演出、多彩北京演出季等,营造浓郁的音乐城市氛围。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