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股跑赢行情还没结束的7个原因

2021-04-30 18:05:02 和讯名家 

  一些投资者对价值股仍持观望态度,但价值股很快就会重新迎来新一轮回升势头。

  过去几周,价值股跑赢成长股的势头陷入停滞。但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认为,出于很多原因,这种情况很快会发生变化。

  价值股对经济形势变化的敏感程度比成长股高,因此当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势头放缓时,价值股的跑赢势头也陷入了停滞,这是由于而当经济迎来转机时,通胀率会上升,这会通过长期收益率的上升反映出来,而经济转好对价值股的盈利能力构成利好。

  而当长期收益率下降时,成长股的估值会上升,这是由于成长股大部分利润只能在未来实现,当长期收益率下降时,未来利润的价值就会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3月中旬以来已从1.73%降至1.57%,而罗素1000价值股指数同期涨幅为2.5%,远低于罗素1000成长股指数7.3%的涨幅。

  美国银行策略师认为,价值股可能再次跑赢成长股,主要有以下7个原因。

  -价值股仍然很便宜。和成长股相比,罗素1000价值股指数成分股的平均远期市盈率仍低于历史水平。

  -过去价值股的跑赢行情会持续33个月,而近期出现的跑赢行情才刚刚过了七个月。

  -和历史水平相比,标普500指数中的价值股和成长股的估值分化非常大,涉及的个股数量也更多。在目前的分化程度下,价值股的涨幅往往会超过成长股。

  -价值股还有跑赢空间。通常情况下,当价值股跑赢成长股时,幅度往往会达到60个百分点,但是目前价值股跑赢幅度仅为20个百分点。

  -主动管理型基金在价值股跑赢时通常会增持价值股,但是目前来看,价值股在这类基金中的权重还比较低。能源和金融这两个重要的价值板块在主动型基金中的权重一般与在指数基金中的权重相同,但目前在主动型基金中的权重也较低。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利润仍在加速增长,这表明股价有可能上涨。根据FactSet的数据,预计第一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利润增长24%,全年利润增长28%。可以确定的是,利润增长的部分预期已经体现在价值股中,但接下来股价可能还会进一步上涨。

  -最后,随着经济重启,预计今年年中经济增长将会提速。美国银行表示,这意味着美国目前可能处于经济周期的中期阶段。而历史经验表明,在周期中期,价值股的表现往往优于成长股。

  随着经济复苏步伐的加快,一些投资者对价值股仍持观望态度,但价值股很快就会重新迎来新一轮回升势头。

  文丨《巴伦周刊》撰稿人雅各布·索南西恩(Jacob Sonenshine)

  编辑 | 郭力群

  翻译 | 赖浩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