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集团一季报迎来开门红 现金流同比增长109.71%

2021-05-06 15:09:03 和讯 

  

  4月29日晚间,中恒集团(600252,股吧)(600252.SH)披露2021年一季度报告,喜迎开门红。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55亿元,同比增长17.32%;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16.0%;基本每股收益0.0527元,同比增长17.1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3亿元,同比增长109.71%。公司多元化战略布局成效初显,各财务指标稳步向好。

  据了解,中恒集团是一家医药大健康综合产业集团,公司以医药大健康战略为核心,紧紧围绕“以投资并购培育新增长点,以研发创新寻找新突破口”的理念,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持续给公司经营注入新活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医药制造板块,中恒集团已形成“中药-化学药-生物医药”三位一体发展格局。公司旗下的梧州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生产制造业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制造业百强企业、国内心脑血管中药注射剂代表性生产企业之一。旗下拳头产品注射用血栓通(冻干)处于中药注射剂领先地位,入选国家基本药物,其质量、安全性和纯度领先于同类产品,且市场口碑好,份额高,医院、医生及患者的认可度高,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旗下的莱美药业(300006,股吧)重点产品卡纳琳(纳米炭混悬注射液)和艾司奥美拉唑肠溶胶囊(莱美舒)市场前景广阔。

  资料显示,后续中恒集团将积极支持莱美药业打造甲状腺健康管理平台(i甲专线)和投资蛋白芯片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思路,为莱美药业在项目资源和资金支持方面进行赋能,促进莱美药业的创新发展和全面升级,进一步提高其投资价值。

  在健康食品领域,全国第一款易拉罐装龟苓膏和塑料碗装龟苓膏来自中恒旗下的中华老字号双钱实业,开创了龟苓膏现代化生产的先河,首创“双钱”牌易拉罐装龟苓膏和塑料碗装龟苓膏,连续多年荣获“广西名牌产品”称号。

  值得注意的是,曾排名全国牙膏市场前四的国产牙膏品牌“田七”现已纳入中恒家族。4月30日晚,中恒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现持有田七家化公司55.4426%的股权,实现对田七家化公司的控制,田七家化公司已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据了解,“田七”牙膏曾是全国排名前四的国产品牌,享誉全国。中恒集团一直重视三七(即田七)产业发展和培育,近年来,推出以三七为主要原材料的核心产品注射用血栓通(冻干),并通过设立广西三七深加工重点实验室、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共建“三七研究中心”等方式加大专项研发。通过发挥“田七”品牌形象效用协同开发三七产品,将进一步延伸中恒集团三七产业链布局,打造“田七”品牌健康消费品产品生产基地,扩大“田七”系列产品推广应用。

  一直以来,中恒集团“以研发创新寻找新突破口”,立足于持续提升研发水平,加大提高创新能力,通过积极引进高端人才,采取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陆续在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布局研发平台,为公司着力打造医药产业链闭环,发展“医药+大健康”综合产业集团打下坚实基础。通过积极整合区内外优势资源和科研力量,着力打造广西“千亿元大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在人才资源开发和拓宽人才成长平台方面频频发力,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中恒集团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以医药大健康战略为核心,推动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同步发展,从研发创新、资本运作和促进产业升级出发,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继续迈进!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