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印尼医疗公司职员在机场重复出售用过的鼻拭子棉签,近万旅客受影响

2021-05-06 20:38:4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印尼机场曝出惊人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印尼一家医疗公司职员被曝将使用过的鼻拭子棉签清洗后在机场重新出售,对往来机场旅客进行新冠鼻拭子检测。警方表示,目前已有5人被捕,有近1万名旅客受到影响,警方正在追踪这些旅客是否被感染。

报道称,涉事职员来自印度尼西亚主要制药公司基米亚·法玛(Kimia Farma),他们于4月27日被捕。警方表示,这5人涉嫌清洗和重新包装快速检测鼻拭子套件,并将其出售给往来北苏门答腊棉兰瓜那木国际机场的乘客。

报道提到,由于印尼当地机场要求乘客在登机前持冠病检测阴性证明,因此许多乘客选择支付13美元,购买一个快速检测试剂盒来检测。

据报道,一名便衣警察从这5人手中购买检测试剂盒后,发现自己的检测结果呈假阳性。警方随后展开突击检查,查获了大量重复使用的检测工具。CNN称,这几个人将使用过的检测工具清洗后再次销售。通过这一手法,他们获利12.4万美元(约80万元人民币)。

报道还提到,印尼北苏门答腊警方发言人哈迪·瓦希乌迪说,当局仍在调查受害者人数。“他们于2020年12月17日开始犯罪。如果他们每天有50到100个客户,受害者人数估计在10000人左右。”

根据印度尼西亚卫生法,这些嫌疑人如果被判有罪,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根据该国消费者保护法,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印尼国企部长艾瑞克·托希尔对此表示,参与这起犯罪活动的人都会受到惩罚。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