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24小时丨华为鸿蒙下月推送、华谊兄弟强制执行、康美药业破产重整……

2021-05-10 21:50:36 和讯名家 

  1

  SpaceX接受狗狗币支付,明年向月球发射Doge-1卫星

  5月10日,据媒体报道,马斯克表示,SpaceX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射“DOGE-1登月任务”,该任务将接受狗狗币付款。DOGE-1是一个立方体卫星,利用其机载摄像头和传感器来捕获“月球空间情报”。它将由Geometric能源公司提供并使用狗狗币作为唯一付款方式,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搭载“猎鹰9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2012小雨点:为了炒币也是想尽了办法

  @三更吃茶去:马斯克现在就是币圈最大庄家

  @那就一直往上:为什么不发布猫猫币

  2

  李彦宏希望用AI减轻患者医疗负担,坚定投资生物计算

  5月10日,据媒体报道,首届中国生物计算大会在苏州召开,百度董事长兼CEO、百图生科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彦宏致辞表示,希望用AI技术,缩短药物研发的时间,降低药物的副作用,减轻患者医疗负担,为每一个生命争取更多的可能性,“投入再大、风险再高、周期再长,也要坚定去做”。

  @咸鱼也要努力鸭202011:AI技术能否缩短药物研发的时间、降低药物的副作用、减轻患者的巨大医疗负担、为每一个生命争取更多可能性,拭目以待

  @番薯:“生命科学没有尽头,只有尽力。”

  3

  三星、美光和海力士操控内存价格遭诉讼

  5月10日,据媒体报道,日前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光在美国因涉嫌操控DRAM内存条价格被起诉。据悉,美国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于5月3日向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联邦地方法院提起了消费者集体诉讼,指控这些DRAM厂商哄抬价格,损害美国消费者权益,被告名单包括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国半导体制造商美光科技。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三星电子、SK海力士与美光科技目前在全球DRAM市场中所占的份额超过了90%。

  @注嫁衣三十年_一条有梦的咸鱼:三星是不是又要做污点证人了?它已经做过两次了

  @袈裟也是有拉链的:有技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酸苹果:甩锅啊,自由的市场嘛

  4

  韩国汽车芯片库存或只能维持两周,现代、起亚热门车“减配降价”

  5月10日,据媒体报道,占到韩国国内市场占有率七到八成的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目前只剩下两至六周的芯片库存,这意味着一旦芯片用完,现代和起亚将不得不面临着停产的尴尬局面。为此,近日由韩国芯片设计公司和三星电子联手推出的首个本土汽车微控器芯片亮相,并有望用于现代汽车的生产供应链。此外,因为缺芯,现代和起亚将会生产一些“减配”车辆,不再为车辆提供一些功能配置,以此来降低对车用芯片的依赖。并且,这些“减配”车辆,市场售价也会有所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虽然是智能手机和电脑等存储芯片的主要生产国,但车载芯片全球市场份额仅占到2.3%,约98%都依赖进口。

  @山水幽燕:再拖半年就该关门了,现代和起亚老板一定气得吐血~

  @T星点T:这怕是在硬撑了吧,不知道还能维持多久

  5

  五菱宏光回应上海“绿牌”受限:新政还未最终公布,在持续关注

  5月9日,据媒体报道,近日,一则五菱宏光MINIEV在上海恐无法上“绿牌”的消息引关注。有消息指出,上海部分4S店消息称,今后,上海10万元以下或车长4.6米以内的新能源车,无法再申请上海免费的新能源“绿牌”。据称,这一政策预计会在5月10日公布。“我们也还在收集更多消息”,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的新政还没有最终公布,还需以最终公布的政策为准。

  @O的平行世界:花3万占个号牌,确实太性价比了

  @假如时间有尾巴Q:办法总比困难多,希望上海政府不要简单粗暴一刀切

  @营口小黑豆:遏制住了老头乐改电动车的风气

  6

  华谊兄弟(300027,股吧)公司被强制执行3亿元

  5月9日,据媒体报道,华谊兄弟(天津)投资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2执679号,执行标的304464544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被执行人包括华谊兄弟(天津)投资有限公司、王忠磊王中磊)、王忠军(王中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