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优质纪录片在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开播

2021-05-12 05:45:37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继在波黑国家电视台热播后,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广播电视台打造的“魅力北京”优质纪录片登陆又一重要的中东欧国家——克罗地亚。

“这是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第一次同来自中国的电视台合作,并落地播出中国主题的系列专题纪录片”,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台长卡兹米尔·巴齐奇如是说。

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高度重视本次合作,组织专人参与节目内容题材、技术标准、克罗地亚语翻译、播出时间等方面的协调与沟通工作,希望能为加深中克两国在媒体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一个好头。

2021年5月12日,“魅力北京”将作为克罗地亚国家台的台庆特别节目正式开播。此次在克罗地亚将播出的《为民而商》《中关村(000931,股吧)》《昨天的故事》《自然北京》四个系列,通过讲述改革开放带来的科技飞跃和城市发展、北京文化(000802,股吧)的传承以及在北京生活的自然与宁静,展现当代北京建设成就、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

近年来,随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建立,中国与克罗地亚的双边关系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中国已同克罗地亚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两国在人文、传媒及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越发紧密。在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开设“魅力北京”纪录片栏目,不仅能够提升首都北京的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更是开通了一条讲好中国故事、增进两国民心相通的绝佳渠道。

自2017年起,“魅力北京”优质纪录片已先后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莱茵美茵、萨沃、门兴格莱德巴赫和柏林电视台,匈牙利D1电视台,波黑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电视台媒体播出,探索开辟了中外媒体合作的路径,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及“17+1”中东欧国家营造合作、包容、互鉴、共赢的国际舆论氛围贡献了力量,成为文明交流互鉴的载体。

编辑 许腾飞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