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关闭!多地加油站“闹油荒”:加油车排出长龙

2021-05-12 05:47:11 快科技 

由于美国最大的燃料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遭受勒索软件攻击,公司被迫关闭了长达5500英里(约8851公里)的运输管道。随着关闭时间的增加,已将对民众日常生活产生影响。

据外媒报道,受Colonial pipeline公司关闭管道影响,美国南卡罗莱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等部分地区加油站开始出现燃油短缺情况,加油排队的汽车甚至排出长龙。

视频

视频可以看出,多地加油站前来加油的车辆络绎不绝,甚至有些加油站排队加油的车辆长达数百米,有些车主为了加油甚至辗转多个加油站。

而造成这一困境的原因,则是因为黑客组织攻击了燃料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该公司经营着美国最大的精炼石油产品管道,每天输送250万桶大约1亿加仑的石油产品,产品包括天然气、柴油、家用取暖油和喷气燃料。

而这条横跨了德克萨斯州和新泽西州之间长达5500英里运输管道,将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与美国南部和东部的5000多万人连接起来,关闭也意味着这5000多万人日常生活将受到影响。

而黑客的这一行为甚至让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虽然黑客组织已经明确表示只是为了钱,但目前双方并没有达成和解,大部分管道依旧处于关闭状态。

受此影响,截至周日(5月9日),美国汽油期货涨逾3%,达到了2018年5月以来最高价格,每加仑2.217美元的价格。与此同时,美国取暖油期货也跳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高点。

而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道公司周一在一次私人会议上向各州官员发出警告,尽管该公司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重新开放输油管道,但供应短缺仍可能发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加油站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