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泓集团复盘涨近9% 公司提示销售淡季风险

2021-05-12 09:35: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2日电 锦泓集团(603518,股吧)11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核查确认,除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信息,公司股票于5月12日开市起复牌。

盘面上,锦泓集团12日高开,最高涨近9%。截至发稿,股票涨6.9%,报16.70元。

来源:上交所官网

提示销售淡季风险

据wind数据显示,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20日至2021年5月6日已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159.3%,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告中提示,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但所处的服装销售业绩按季度具有波动性。根据行业惯例和公司往年经验,一季度和四季度为行业销售旺季,二季度和三季度为行业销售淡季,销售淡季会对公司销售产生较大影响,公司于销售淡季的业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此外,时装行业的特点是消费者品味多元化和偏好的不断变化,若公司对时装流行时尚和消费者需求判断失误或把握不准,未能及时开发出适销对路的产品,将对销售产生不利影响。

此前,锦泓集团于2021年4月29日公告2020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全年营收33.4亿元,同比增长14.65%;净利润亏损6.24亿元,同比下降672.92%;营业收入约为33.40亿元,同比增长14.65%;基本每股收益亏损2.5元,同比下降681.4%。

年报显示,锦泓集团的主营业务为TEENIE WEENIE服装、服装、织锦,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9.07%、29.97%、0.52%。

一季报方面,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10.72亿元,同比增长78.05%;净利润约9467万元,同比增长15661.80%,该报告数据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纺织服装国货有望迎黄金发展期

华金证券研报表示,由于印度疫情防控面临困境,订单向防控较好的国家转移。国内疫情基本可控,在订单回流的背景下,2021年2月及3月的纺织服装出口较上年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且不同于2020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因防疫物资推动出口增长。国内棉纺织景气度处于良好水平,国内典型的纺织制造龙头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于订单从印度向我国及东南亚国家分流的过程。

信达证券研报表示,纺织服装优质本土品牌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首先,从发达国家经验看,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后本土消费品牌将实现快速发展,供需层面变化有利于品牌崛起。其次,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结合东西方国际关系变化,民族认同感提升,国货更加受到消费者认可。

华西证券研报认为,2021年第一季度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8.3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5.17%。其中,纺织板块较2019年第一季度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主要由于棉价上涨带动提价、以及产能利用率回复。服装板块受制于1月疫情波动,收入和净利等数据尚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