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制定网络视听收视大数据行业标准

2021-05-12 12:16:21 蓝鲸TMT网 

近日,广电总局公布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关于对《网络视听收视大数据技术规范第1部分:总体要求》等四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标准报批稿进行公示的通知”。

其中《网络视听收视大数据技术规范 第1部分:总体要求》规定了网络视听收视大数据数据采集、大 数据平台、数据开放和服务、数据服务安全等方面的要求,适用于网络视听收视大数据系统和业务的规 划、设计、实施、升级改造和运行维护。 《网络视听收视大数据技术规范 第2部分:数据元素集》根据网络视听节目收视综合评价需要, 规定了网络视听收视调查中的数据元素。网络视听平台采集网络视听数据应至少包含该文件规定的元素。 《网络视听收视大数据技术规范 第3部分:接口》针对数据提供方数据采集手段、收视数据源的 差异,规定了具有共性的收视数据元素的交换接口,规范数据接收方和数据提供方以统一的数据格式、 消息格式和传输协议交换网络视听收视大数

这意味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对网络视听收视大数据制定了行业标准,网剧和网综的播放数据将有统一标准。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