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称将购买大陆疫苗,不排除将在大陆设立办事处,国台办回应

2021-05-12 10:44:3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2021年5月12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答记者问。

记者问:洪都拉斯日前宣布,将通过萨尔瓦多购买大陆疫苗,如有需要将在大陆设立办事处,请问发言人有何看法?

朱凤莲:你这个问题涉及到两个方面,关于疫苗问题,大陆致力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我们最早提出且一直践行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努力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已向80多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同10多个国家开展疫苗研发生产和合作,积极参与世卫组织“新冠疫苗事实计划”。5月7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纳入全球“紧急使用清单”,是世卫组织认证的安全有效的高质量疫苗。

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够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