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最新远征海上基地舰入役

2021-05-12 13:55:1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美国海军学会网站5月10日报道,美国海军最新的远征海上基地舰当地时间周六正式入列。

美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美海军在加利福尼亚州北岛海军航空站举行了“米格尔·基思”号(ESB-5)远征海上基地舰的入列仪式。

报道称,据美海军称,这艘新型远征海上基地舰将驻扎在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塞班岛。

美海军称:“来自亚利桑那州坦佩的海军上校特洛伊·A·芬德里克担任这艘船的指挥官,领导大约100名军官和船员以及44名海军军事海运文职陆战队员。这艘舰全长约239米,全宽50米,(标准排水量时)航行吃水约10.5米。”

“这艘舰以美国海军陆战队越战老兵、荣誉勋章获得者米格尔·基思准下士的名字命名,由通用动力国家钢铁和造船公司在圣迭戈建造,于2019年11月15日交付海军。”

报道还称,美海军学会新闻网站此前报道,在“米格尔·基思”号基地舰入列服役前,2018年夏天,国家钢铁和造船公司的干船坞曾发生洪水,将该舰冲下龙骨墩,导致舰体入水,从而将交付时间推迟了大约6个月时间。

美海军此前曾计划将远征海上基地舰以USNS的命名作为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的补给舰,但是2020年年初,美海军宣布将所有远征海上基地舰作为战舰入列。

一位美海军发言人当时对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说:“重新命名为作战指挥官提供了更大的行动灵活性,可以根据武装冲突法规使用这一平台。”

“美国海军部长在收到使用远征海上基地舰的反馈意见后,批准将所有远征海上基地舰编入现役,并预计随后还会将更多这类舰船投入使用。在入列前,这种远征海上基地舰在武装冲突法规实行的时候仅限于参加防御行动。入列后,这些舰船在整个(军事行动范围内)有了更大的行动灵活性。”

报道称,2017年,美海军将“刘易斯·普勒”号(ESB-3)远征海上基地舰作为战舰入列,这样美海军可以更好地在该舰驻扎的中东地区的各种任务和行动中使用这一平台。

美海军“米格尔·基思”号(ESB-5)远征海上基地舰。(美国海军学会网站)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