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0升氧气瓶卖到8500元:已有多地新冠患者因缺氧死亡

2021-05-12 14:36:03 快科技 

近期,印度疫情数据不断攀升,这也对当地本就并不富裕的医疗资源极度紧张,连最基础保障新冠患者呼吸的氧气都已严重稀缺。

根据现有疫情数据显示,目前印度已经在多地出现因氧气稀缺导致的新冠患者缺氧死亡的病例。

报道称印度果阿邦一家公立医院11日至少有26名新冠患者因缺氧死亡,在印度安得拉邦一家公立医院10日晚也发生11名新冠患者因缺氧死亡事件,这些还都只是印度缺氧现状的一角。

氧气供应如此紧缺,也导致其成为当地的“硬通货”,氧气的价格已经在黑市上接连暴涨,从最初的50升氧气瓶仅需510元人民币,攀升至现在的8500元,上涨幅度已经向20倍逼近。

印度一名新冠肺炎死者家属透露,他们的孩子已经康复了75%,如果有一个氧气瓶,如果有氧气,他就不会死去,但最终因为缺氧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根据此前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含工业氧气在内,印度的氧气日产能在7100吨左右,印度国内疫情前的医用氧气需求大概是每天700吨,但现在已经超过了5500吨,但是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长。

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氧气需求,印度已经紧急新建氧气生产厂,同时还向其他国家、企业请求支援,甚至派出军舰运输氧气。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印度#氧气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