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基金会揭露美西方炮制涉疆“种族灭绝”谬论黑幕 外交部回应

2021-05-12 17:55:13 和讯  央视网

5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日前,瑞典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发表题为《认定新疆“种族灭绝”别有用心》的专题报告,揭露美西方炮制涉疆“种族灭绝”谬论的黑幕;美国独立网站Counterpunch刊发题为《对终极犯罪“种族灭绝”的反思》的文章,指出美国炮制涉疆“种族灭绝”的指控由意识形态驱动,没有证据支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注意到了有关文章。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际上关于涉疆问题的客观理性声音越来越多,说明公道自在人心。

华春莹说,瑞典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的报告指出,美国有关智库所谓涉疆“种族灭绝”、“报告”的发布机构和撰稿人具有明显的政治倾向性;“报告”存在严重的学术不规范问题,并有意忽视“种族灭绝”定义和恐怖主义等重要因素;结论是美智库的所谓“报告”不可信,部分章节的学术水平不及硕士论文,指控中国“种族灭绝”的证据基础惊人的薄弱。

华春莹指出,美国网站Counterpunch的有关文章的两个作者一个是人权问题的专家,另一位是知名的国际法教授,他们从专业的角度深入阐述了涉疆问题,有关观点有理、有据、有分量。文章指出,“种族灭绝”在国际法上有明确定义,涉疆“种族灭绝”指控没有任何证据支持。美方所谓“关注新疆维吾尔族人的命运”并非出于保护人权,而是由地缘政治动机所驱使。上述报告和文章的观点和此前美国、澳大利亚、瑞典、挪威、新加坡等多国专家学者、记者的看法不谋而合。

华春莹表示,中方已多次介绍新疆稳定发展情况,说明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也揭露了有关人员在涉疆问题上制造、散布谣言谎言的卑劣行径和险恶用心,上述报告和文章也再次印证了这一点。我们希望在涉疆问题上,多一些事实真相,少一些谣言谎言;多一些客观公正,少一些造谣污蔑;多一些交流合作,少一些政治操弄。新疆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大美新疆欢迎各国各界人士在符合疫情防控前提下走进新疆,了解事实真相,相信反华势力炮制的涉疆“种族灭绝”谣言,在事实和真相面前终将无处遁形。(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 尹惠仙 王鹤翔)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