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算终止为长城影视提供证券交易所市场A股登记服务

2021-05-13 01:12: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12日,中国结算公告,终止为长城影视(002071,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长城退,证券代码:002071)提供证券交易所市场A股登记服务。

中国结算表示,因长城影视A股已在深交所终止上市,中国结算自2021年5月11日起终止为其提供证券交易所市场的A股登记服务,中国结算与该公司之间的涉及证券交易所市场的A股证券登记关系自同日起终止。

中国结算根据有关规定已将相应的证券登记数据移交给长城影视,其中包括持有人名册、中国结算办理的冻结股份明细表、质押登记明细表、在证券公司的托管情况、股本结构表等。

原由证券公司受理的长城影视的司法协助冻结、质押登记等业务,证券公司应当在推荐长城影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主办券商开始为投资者办理股份确权之前,将相关数据及书面材料移交该主办券商,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由原受理的证券公司承担。

3月12日,深交所公告,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28日,长城影视股票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上述情形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2.1条第(四)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2.1条第(四)项、第14.2.5条的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21年3月12日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21年3月22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据长城影视此前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3月22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截至2021年5月6日已满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结束。2021年5月7日,长城影视股票被深交所摘牌。

公开报道显示,2014年,长城影视通过借壳江苏宏宝,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被坊间称为A股影视借壳第一股。而从登陆A股市场到摘牌,仅7年左右时间。2015年开始,公司股价连年下跌,Wind数据显示,长城影视股价自历史最高位的最大跌幅高达99%。截至5月6日收盘,长城影视股价报0.31元/股,总市值仅余1.63亿元。

4月28日晚间,长城影视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和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同比骤降67.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亿元,连续第三年亏损,亏损幅度有所缩减。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1.53万元,同比下降4.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1.71万元,同比下降26.59%。(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