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联姻”画上句号!达能卖出蒙牛股份,变现154亿港元

2021-05-13 14:45: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达能与蒙牛乳业八年“联姻”正式画上句号。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消息,达能集团周四表示,已完成出售蒙牛乳业约9.8%股份的交易,共获得款项154亿港元(合19.8亿美元)。

报道称,这家法国食品公司表示,所得款项的大部分将通过一项股票回购计划返还给股东,回购计划细节将在启动时披露。

据报道,此项交易是周三通过一项加速累计投标启动的;今年早些时候,达能将该公司在蒙牛的间接持股转换成了直接持股。该交易的结算定于5月17日进行。

公开报道显示,蒙牛和达能的“联姻”始于2013年,在2014年中粮集团、达能及ArlaFoods分别拥有了蒙牛16.3%、9.9%及5.3%的股份,并将其合计31.5%的股权由合资公司中粮乳业投资持有。中粮、达能、ArlaFoods也是蒙牛的前三大股东。

2021年3月1日,蒙牛乳业公告称,作为达能正在进行的投资组合审阅的一部分,达能与中粮乳业投资达成协议将其通过中粮乳业投资间接持有的本公司之权益转换为其直接持有的本公司之股权。截至本公告日期,中粮乳业投资被视为持有本公司约31.25%之权益。上述转换受限于监管批准,一旦完成,达能预期将持有本公司约9.82%的直接股权,而中粮乳业投资于本公司之权益将减少至约21.43%。董事会还获悉,达能下一步正考虑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之股份。

蒙牛乳业同时表示,对于达能出于自身需要而做出的上述股权结构方面的安排,董事会表示理解和尊重。中粮乳业投资仍将是公司的最大单一股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