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飞有望?消息称波音737 MAX电气问题修复方案已获批

2021-05-13 15:10: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13日报道,波音公司和美国航空管理局(简称FAA)一名官员表示,美国航空安全监管部门已批准波音一个电气问题的修复方案,该问题导致了100多架波音737 MAX飞机停飞。监管部门此举为航空公司在未来几天内恢复这些飞机的客运服务铺平了道路。

报道指出,这项监管批准有助于为波音公司最近的尴尬局面画上句号。该公司一直在努力解决一连串工程和质量问题,这些问题影响了多个机型。监管部门此举还有望减轻航空公司的沮丧情绪,这些航空公司原本打算在旅行需求回升时使用737 MAX飞机。之前,新冠疫情导致了旅行需求锐减。

据行业人士和美国航空管理局官员称,一旦电气问题修复完成,百余架受影响的飞机将能够恢复客运服务。这些飞机占全球MAX机队的约四分之一,自4月初以来一直处于停飞状态。

波音公司高管表示,将在向航空公司发布的服务公告中概述相关修复措施,预计每架飞机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成修复。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尼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分别发生空难,导致共计346人遇难,该机型自2019年3月起遭全球停飞。

直到2020年11月1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宣布解除对波音737 MAX机型的停飞令,但表示该机型目前还不能立即复飞。2020年12月波音737 MAX客机从迈阿密飞往纽约,成为该机型被允许复飞后的第一个航班。

不过在今年4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全球共有106架波音737 MAX客机因电气故障停飞。这意味着该机型在复飞不到半年时间后,再度遭遇停飞。(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