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市场地位,谷歌被罚1.02亿欧元!

2021-05-13 16:48: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意大利对谷歌公司处以1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其“滥用市场地位”。

据路透社13日报道,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周四称,已对谷歌处以1.02亿欧元罚款,理由是滥用其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及其应用商店Google Play的主导地位。

该监管机构在声明中称,要求谷歌在其Android Auto中将意大利Enel XENEI.MI应用程序纳入电动汽车充电相关服务列表。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近年来已经遭遇多起诉讼甚至罚款。如: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2月24日称,两位看过调查报告的消息人士称,法国反垄断调查人员指控谷歌,未能遵守该国反垄断当局有关如何与新闻出版商就版权问题展开协商的指令。

该报道指出,消息人士称,调查人员在这份93页的反对声明报告中写道,谷歌未遵守相关规定的性质极为严重。反垄断当局可以向被其认定为违反规定的公司课征最高相当于公司营收10%的罚金。

另外,3月19日,有知情消息人士表示,谷歌打算阻挡“cookies”这个广泛使用的网路追踪工具,引发美国司法部调查人员的关切,调查人员一直在问询广告行业的高管,以了解谷歌此举是否会妨碍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此前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谷歌一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34%,该季度的广告收入为446.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37.6亿美元相比大幅增长,创下了至少四年以来最高的年化增长率。

由于疫情影响导致2020年同期的广告支出大幅下降,从而使其第一季度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可以更容易地实现增长。YouTube广告业务在一季度的收入为6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9%。(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