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支持海南创新开展消费促进活动,释放消费潜力

2021-05-13 17:55: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商务部13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下一步在海南的举措,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支持海南创新开展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会上,有提问称:海南作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点,在培育新型消费方面,下一步,商务部在海南还将有哪些举措?

高峰指出,海南首届消博会圆满落幕,成果丰硕,特别是新业态新模式亮点纷呈。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支持海南加快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高峰表示,我们准备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更好发挥消博会引领带动作用。我们将认真总结首届消博会经验做法,加强统筹谋划,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消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二是支持海南发挥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提升供给结构,更好满足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

三是支持海南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落实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因地制宜发展首店经济、首发经济,打造智慧街区、智慧商圈,鼓励传统商业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跨界融合,推进线上线下更广更深融合。

四是支持海南创新开展消费促进活动,突出以节兴市、融合创新、便民惠民,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