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再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2021-05-13 22:55: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13日晚间,据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消息,肥西县卫健委就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进行通报。

2021年5月13日上午11时许,根据六安市裕安区推送阳性检测者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信息,在省、市统一指挥下,肥西县立即组织对有关人员开展流调、隔离、采样、送检等工作。15时许,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省外人员李某某(女,27岁)为阳性,并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为阳性。18时许,该患者被送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经流调,此患者5月8日抵达肥西后,一直未离开肥西。目前,初步流调该患者在肥西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122人,均实施了隔离观察,首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涉及外地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正在发出协查通报。

肥西县卫健委表示,流调工作正在深入开展,相关情况将及时发布。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常态化个人防控各项措施。

此前不久,安徽省六安市卫健委通报,2021年5月13日凌晨,六安裕安区世立医院对一例就诊患者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经初步调查,患者张某某,女,29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城区,就职于当地某某影楼。据排查,张某某一直没有离开安徽,但近期与来自省外的疑似阳性人员李某某在影楼培训时有密切接触,流调溯源正在开展中,相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情况发生后,六安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目前,已排查密切接触者56人,全部进行隔离,其家人及亲属等11人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人员核酸检测完成后将及时公布结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