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否认“将吞并顿巴斯”:过去没有计划,现在也没有计划吞并任何地区

2021-05-14 02:59:26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从未这样做过……过去没有计划,现在也没有计划吞并任何地区。”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3日如此回应彭博社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欧盟认为俄罗斯正在准备事实上吞并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

彭博社12日援引该社收到的一份欧盟文件报道称,俄罗斯在顿巴斯地区组织非法选举,并向当地居民发放俄护照,这些措施旨在将不受政府控制的乌克兰领土实际上并入俄罗斯。欧盟将在本月24日和25日举行的峰会上向各成员国领导人提交这一文件。对此,佩斯科夫称,俄罗斯并不是乌克兰冲突的当事方,俄总统普京此前强调,发行护照完全是人道主义行为。据俄媒报道,自2019年4月底以来,位于罗斯托夫州的俄罗斯护照发行中心一直在工作,那里自行宣布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居民可以通过简化的程序获得护照。

美国家近期和俄罗斯关系恶化,美俄总统计划下个月举行峰会讨论如何改善双边关系。佩斯科夫13日称,峰会的时间和地点尚未商定,有关问题还在讨论中,两人是举行当面会谈还是网络会谈将由流行病学家决定。此外,俄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商定5月20日在冰岛举行会谈,届时两人可能讨论举行美俄峰会的问题。(王黎)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