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富银行被罚1.15亿美元!欺骗客户背地收取高额费用

2021-05-14 09:40: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周四表示,道富银行同意支付1.15亿美元刑事罚款,并达成一项暂缓起诉协议,以了结该行秘密向客户收取过高后台费用的指控。

美国道富银行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是美国道富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道富银行开业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792年,是美国现存的第二古老的银行。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员说,道富银行总计欺骗客户超过2.9亿美元。该公司已同意为受害者全额赔偿多收的费用。

美国马萨诸塞州代理律师纳撒尼尔·门德尔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道富银行在过去几十年里骗取了自己的客户数亿美元——他们在日常收费中暗中加价,用于支付自付费用。”

调查人员说,根据道富银行的供述,在1998年至2015年间,银行高管合谋在向客户收取的“自付”费用中秘密加价,同时让客户相信银行将这些费用列为转账费用,而银行并没有从中获利。

调查人员说,加价是在客户同意向银行支付费用的基础上收取的,尽管有书面协议让客户相信这些费用会在没有加价的情况下转嫁给他们。

检察官说,道富的高管还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向客户隐瞒加价幅度。

道富银行表示:“我们对这些多收的费用感到遗憾,这也是事先与包括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内的监管机构达成和解的基础。我们还投资并将继续投资大量资源,以改善和加强我们的发票流程,控制和治理。”

报道称,在被控一项共谋实施电信欺诈的罪名后,道富银行已达成延期起诉协议,并同意支付1.15亿美元的罚款。道富银行还同意在调查中继续与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合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