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爱》《山河令》手办接连破圈,阿里影业锦鲤拿趣入局内容IP潮玩

2021-05-14 09:16:19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5月13日,阿里影业宣布成立全新潮玩业务品牌:锦鲤拿趣,这个主导了《乡爱》及《山河令》手办两大爆款潮玩的幕后推手正式走向台前。

以《乡爱》为例,阿里文娱长期以来的宣发优势保证了手办信息高效精准的用户触达,15个年头的长跑播出为手办沉淀了广泛的国民度;手办的出圈式爆红又最大程度唤起了观众一年一度的“乡爱记忆”,为《乡爱13》的上线提前预热。数据显示,《乡爱》手办的购买者中,18-25岁用户超过30%,30岁以下买家近80%。第一批预售款在6小时内迅速售罄。

4月22日,锦鲤拿趣推出《山河令》雪山款、酒馆款、桃林款官方Q版手办,截至目前为止,《山河令》官方Q版手办预售数量已突破35万只。

此外,阿里影业已将天猫潮玩旗舰店正式更名为“锦鲤拿趣旗舰店”。据锦鲤拿趣相关业务负责人袁娟透露,锦鲤拿趣线下体验店已在筹备中,不久后将为用户带来集“体验+展示+消费”于一体的新消费体验。锦鲤拿趣背靠阿里影业,依托阿里文娱在影剧综漫内容IP、宣发阵地沉淀、圈层用户运营等方面的极大优势,形成了一套从内容IP到衍生品开发、内容宣发与衍生品宣发互为补充的良性循环机制。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