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管道公司向黑客付500万美元?被指赎金“相当低”

2021-05-14 10:38: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据彭博社源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大型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上周五已向黑客支付了近500万美元。这与本周三《华盛顿邮报》和路透社等媒体发布的有关该公司无意支付勒索费的报道相冲突。此前该公司受网络攻击而被迫关闭燃油运输管道。

报道援引这些知情人士称,袭击发生后数小时内,受困于佐治亚州的面临燃油短缺巨大压力,该公司就用难以追踪的加密货币支付了巨额赎金。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知道科洛尼尔管道公司支付了这笔款项。

报道称,一旦收到这笔钱,黑客就会向科洛尼尔管道公司提供一个解密工具,以恢复其瘫痪的计算机网络。一位熟悉该公司工作的人士称,该工具运行缓慢,因此科洛尼尔管道公司不得不尝试使用备份来帮助恢复系统运行。

科洛尼尔管道公司的一名代表对此拒绝置评。该公司声称已经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三下午5点恢复了管道的运行。

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不鼓励企业向黑客支付赎金,称不能保证黑客会履行承诺和帮助恢复文件。同时联邦调查局也表示,支付赎金这一做法也会激励其他潜在的黑客。

曾与美国联邦调查局等多个情报机构有合作的网络安全情报公司LIFARS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克雷赫尔对此表示,黑客索要的500万美元的赎金“非常低”。“赎金通常在2500万到3500万美元之间。”他认为黑客意识到他们引起了政府对此的强烈反应。(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