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12345市民政分中心累计接诉1640件

2021-05-14 12:16:5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5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市民政局处获悉,今年1至4月,12345市民政分中心接诉总量为1640件,完成十六区民政局回访2011件,街道回访3156件。

市民政局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确立25项调研课题,聚焦痛点难点和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据了解,承接“接诉即办”派单任务的12345民政分中心,通过分析群众反映的重点民生诉求,形成诉求清单,来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同时,相关部门还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每个诉求均制定“一方案三清单”。基层单位能够自行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于超越基层事权的复杂难题,可提请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