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印奇出席全国工商联与科技部高层会商座谈会,分享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趋势

2021-05-14 15:01:14 和讯 


  5月11日下午,全国工商联与科技部在京举行高层会商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双方部际协作机制,推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包括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在内的多家民营企业代表,结合企业科技创新实践谈了意见建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

旷视印奇出席全国工商联与科技部高层会商座谈会,分享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趋势

  全国工商联 科技部高层会商座谈会

  高云龙指出,在新发展阶段,民营企业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从引进技术向自主创新转变,从渐进式个体创新向集中式联合创新转变,从点上突破向系统突破转变的趋势日益明显。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逐渐得到发挥,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组成部分。

  王志刚指出,民营企业是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创新主体,在保障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旷视印奇出席全国工商联与科技部高层会商座谈会,分享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趋势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在座谈会上发言

  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印奇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中国最早投身于AI产业的企业之一,旷视始终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落地。结合国家政策及十年来的的科技创新实践,印奇认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将是未来十年最大的创新机遇之一。

  围绕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融合的发展方向,印奇分享了三点思考和建议:一是推动打造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龙头企业,并围绕这些企业进行更好的产业整合;二是促进物联网操作系统和平台软件的发展,把软件生态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持续投入;三是为民营科技企业进入产业物联网核心场景提供支持,鼓励从0到1的“样板工程”打造,加速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