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丨个别西方国家的反华闹剧在联合国遭冷遇

2021-05-14 15:19:48 和讯  央视网

即便被事实一再打脸,美国等少数西方国家仍然贼心不死。当地时间12日,它们又放出所谓“大招”——美英德伙同个别国家和非政府组织滥用联合国资源和平台,举办了所谓的“中国新疆人权状况边会”。

如同每次拙劣的反华表演一样,这些美西方国家在会上大肆散播谎言和虚假信息,再次抛出所谓“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一顶顶帽子,企图把它们戴到中国头上。会议充斥的反华政治动机、以疆制华图谋昭然若揭。个别西方国家为谋取政治私利,硬生生把联合国平台当作秀场,上演了一出彻头彻尾的政治闹剧。这一行径是对联合国宪章的公然亵渎,遭到了广大会员国的坚决抵制,可谓丢人现眼。

但凡了解新疆历史的人都知道,涉疆问题的本质是反恐和去极端化问题,根本不是少数西方国家炒作的人权问题。当然,如果要谈人权,那么不妨来比较一下。

以新冠疫情防控为例。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给出了一组数字:新疆人口2500多万,累计确诊980例,治愈977例,死亡3例。而美国病亡近60万,英国病亡逾12万,德国病亡超8万。连本国人生命权都难以保障的少数西方国家,有什么资格批评新疆的人权状况?看来,他们是因为面对新疆社会稳定繁荣的现实无计可施,故而只能采取造谣这种成本低的下三滥手段,企图牵制中国发展。

个别西方国家代表不了联合国,更代表不了国际社会。

在今年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包括沙特、阿联酋等伊斯兰国家在内的80多个国家以不同方式发声,支持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在近日举行的“中国+中亚五国”外长会晤期间,中亚国家也坚定支持中国维护自身核心利益,反对干涉中国内部事务。

当前,在涉疆问题上,国际上客观公正的声音越来越多。比如,澳大利亚巴西新加坡、瑞典等国的多家媒体近期刊发文章,肯定了新疆反恐成就,戳穿了美西方国家“以疆制华”的地缘政治阴谋。瑞典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美国独立网站“回击”分别刊文或发布报告,明确指出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的说法没有任何证据。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回击”网站有关文章的两位作者,一位是人权问题专家,另一位是知名国际法教授。他们从专业角度深入阐述涉疆问题,有关观点有理有据,颇具说服力。

近日,丹麦学者奥贝里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时指出,西方势力炮制的涉疆报告完全基于冷战思维,为服务美国内利益集团对华强硬立场、配合前国务卿蓬佩奥所谓的“种族灭绝”言论仓促出台,竭力系统性地“妖魔化”中国。这是国际学者发出的又一个正义之声。

而谎言总会露出马脚。日前,一名在CNN和BBC报道中多次出现的所谓新疆“种族灭绝幸存者”,被扒出她的中国护照更新时间正好是她自称“被捕”期间,而这个更新时间恰恰是CNN报道中唯一打了马赛克的地方——CNN为什么这么做?

无论美国采取什么手段纠集少数西方国家颠倒黑白,这场基于谎言的政治闹剧已然在联合国破产。它们若再不收敛,终将沦为惶惶不可终日的政治赌徒,失去所有信誉。(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 李冬)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