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再改名:彻底变成一家科技公司

2021-05-14 14:21:55 快科技 

今天,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名称变更为“京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创立于京东集团内部,前身为京东金融,于2013年10月开始独立运营。

该公司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时代前沿技术为基础,建立起核心的数字化风险管理能力、用户运营能力、产业理解能力和B2B2C模式的企业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公司完成了在数字金融、智能城市、数字农牧、数字营销、数字校园等领域的布局,旗下品牌包括京东金融、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钼媒、京东少东家等,在客户群体上实现了个人端、企业端、政府端的三端合一。

2018年,公司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过1300亿人民币。

2020年9月,上交所受理了京东数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按照规定进行了审核。

今年4月,科创板上市委披露,终止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有业内人士分析,京东数科提交了上市申请至今,公司战略、业务和市场环境都出现较大变化,因此撤回科创板IPO计划等调整后择机再重新上市的可能性比较大。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京东#科技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