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季度,全球债务降到289万亿美元,占GDP的360%?

2021-05-15 21:43:10 和讯名家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疫情之下,全球债务却出现下滑!

就在周四(14 日),据国际金融协会(IIF)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全球债务总额下跌1.7万亿美元,最终跌到289万亿美元。

从债务类别来看,1季度,全球以金融类债务的跌幅最大,占比近一半左右,相较之下,政府债务则持续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这也是过去2年半以来,全球债务首次出现下滑。

不过,今年1季度,全球债务占GDP的占比上升了1个百分点,最终达到高于360%。

那么为何1季度,全球债务出现下滑呢?

对此,IIF表示,这主要是由于1季度发达国家的“功劳”——债务大幅减少,不过,个发达国家相反,新兴市场(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却增长了6000亿美元,最终超过86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例如:IIF可持续发展研究主管——蒂夫蒂克(Emre Tiftik)就警告称,新兴市场的财政能力相对较弱,所以随着新兴市场政府债务基本稳定的情况下,金融业和非金融企业已成为推动债务积累的主要因素。

不过,IIF在最新报告中还表示,由于全球发债量低于疫情前以及经济有望复苏,预期今年的债务与GDP占比将略微下降,不过,新兴市场国家这一比率则可能会继续走高,虽然1季度已经接近60%。

对此,蒂夫蒂克分析评论称,在新兴市场或者发展中国家,随着疫情相关的支出增加和收入损失,这最终会使得债务偿还成为许多新兴市场国家更大的负担,这些国家包括:菲律宾南非印度,印尼和土耳其等等。

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全球债务水平会如何?和GDP的占比情况又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