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千名老板街头举牌被工人挑:月薪过万难招工

2021-05-16 15:42:41 快科技 

5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广州市海珠区康乐村的一条看起来有些狭窄的城中村小路上,上千名制衣厂的老板们拿着样衣和招工牌,排起近一公里长队,等着工人们光顾。

报道指出,像这样工人挑老板的招工场景正在广州多个制衣村上演。约44%的企业反映招工难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月薪过万都很难招到,该比例创近年来新高。

视频

为了招到工,一些企业只能不断提高薪水待遇。广东某制衣厂老板对记者表示,制衣工的日薪已经超过500元/天,最紧缺的车位工、四线工、烫工月薪涨至6000元至1万元。

专家指出,与2010年相比,我国劳动年龄人口减少4000多万人。随着人口素质的提高,人口红利逐步向人才红利转变,人口资源的优势将得到有效发挥,会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升级、全要素生产力提高,推动人口和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工作职业#老板#职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