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谈判药品定点药店购买同样报销、推动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户籍限制……本周民生大事来了!

2021-05-16 14:12:52 中国政府网 

医保谈判药品定点药店购买同样报销、推动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户籍限制……本周民生大事来了!

1 这些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期限延长到今年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期限延长到今年底。会议决定,

一是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备付期限在1年以上的统筹地区,今年可对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按不超过上年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不超过60%返还。

二是将去年实施的职业培训、技能提升和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及发放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支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等政策延续至今年底。对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税收减免、社会保险补贴等。

三是促进市场化就业,加大对“双创”的政策支持,推进实施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促进高校毕业生自强自立、就业创业。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将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期限延长到今年底 确定进一步支持灵活就业的措施等

2推动放开2亿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户籍限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灵活就业的措施。

一是研究制定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兜底措施。推动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参加社保的户籍限制。

二是开展平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合理界定平台企业责任,探索用工企业购买商业保险、保险公司适当让利、政府加大支持的机制。

三是抓紧清理和取消不符合上位法或不合理的收费罚款规定,为灵活就业创造好的环境。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将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期限延长到今年底 确定进一步支持灵活就业的措施等

3加强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会议确定,一是引导民航企业与金融机构用好用足应急贷款政策。加强对文旅企业及线下零售、住宿、交通运输等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定向金融服务。继续做好对制造业升级发展的融资支持。二是进一步加强小微金融服务。试点建立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评价体系,提高融资便利度。支持发行不低于300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确保银行业普惠小微贷款实现增速、户数“两增”,确保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小微贷款增长30%以上。三是引导金融机构围绕市场主体有针对性做好区域融资支持,促进相关地方改善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将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期限延长到今年底 确定进一步支持灵活就业的措施等

4医保谈判药品可通过定点医院、药店购买 享受同样报销待遇

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出台了《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将建立完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即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医保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这是首次从国家层面,将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医保药品供应保障范围,并实行与医疗机构统一的支付政策。患者今后可以在定点医院和定点零售药店买到降价后的谈判药品,并且同步享受一样的报销待遇。《指导意见》明确将对谈判药品进行分类管理,重点将临床价值高、需求迫切、费用高的药品纳入“双通道”管理。

详细阅读 >>

《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 "双通道"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政策解读

医保谈判药品可通过定点医院、药店购买 同步享受一样的报销待遇

5惠企政策来了!四部门部署做好今年降成本重点工作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将重点组织落实好8个方面19项任务。包括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持续降低企业用网用云成本;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提高水电气暖等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清理用电不合理加价,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取消港口建设费,将民航发展基金航空公司征收标准降低20%等。

详细阅读>>

房屋租金、用电用地、税费负担……今年降成本重点任务公布!快看

6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有时间表了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21年底前,各省份60%以上的县至少有1家普通门诊费用跨省联网医疗机构,各统筹地区基本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对于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个群众需求大、各地普遍开展的门诊慢特病,每个省份至少有一个统筹地区实现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2022年底前,每个县至少有1家定点医疗机构能够提供包括门诊费用在内的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异地就医前,可先用它备案

详细阅读>>

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未来将实现这些目标!

7今年全国将发放1000万张职业培训券

职业培训券是人社部门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的电子券,具有认证、结算、管理等功能,是人社部推出的便民利民新举措。今年我国将大力推行职业培训券的发放和使用。人社部将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具有认证结算等功能、同时精准对接培训资源的电子凭证。计划全年发券1000万张,用券100万张以上。

扫描小程序码进入电子社保卡↓

详细阅读>>

请查收!今年全国将发放1000万张职业培训券

8八部门联合约谈滴滴、首汽等10家平台:合理确定抽成比例和信息服务费水平

5月14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对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T3出行、高德、嘀嗒出行、满帮、货拉拉、快狗打车等10家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公司进行联合约谈。约谈指出,近期社会各界集中反映网约车平台公司抽成比例高、分配机制不公开透明、随意调整计价规则,以及互联网货运平台垄断货运信息、恶意压低运价、随意上涨会员费等问题,涉嫌侵害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约谈要求,各平台公司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立即开展整改。一是合理确定抽成比例和信息服务费水平。二是整改侵害从业人员权益的经营行为。三是改善司机经营环境。四是坚守安全稳定底线。五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约谈要求,各平台公司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

详细阅读>>

8部门联合约谈10家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公司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