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始拓宽苏伊士运河:加宽40米、耗时2年

2021-05-16 17:32:19 快科技 

一艘货轮堵塞一条运河,引发全球动荡,这就是长赐号和苏伊士运河的故事,而且长赐号至今仍被扣留在埃及,面临9亿美元的巨额索赔,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和日本船东仍未达成一致。

堵塞事件后,很多人疑问为什么如此重要的航道不加宽一些。背后的原因很复杂,一句两句说不清,不过还好,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宣布,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已经开始挖泥作业,拓宽后将拥有双向通航能力,同时有助于缩短船舶通过运河所需的时间,从而提升通航效率、增强通航安全性。

本月11日,埃及总统塞西批准了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拓宽计划。

根据计划,本次拓宽针对苏伊士运河苏伊士市至大苦湖段的大约30公里航道,将在此前基础上加宽40米,最大深度从约20米加深至约22米。

拓宽计划将在2年内完成——要是交给某狂魔……

上个月,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收到了采购的第一艘大型绞吸式挖泥船交付,将参与拓宽工程。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埃及#苏伊士运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