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信达与头部银行合作占比达80% 确立未来四大战略进击金融科技

2021-05-17 13:22:30 和讯网 

  近年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纷纷出台政策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强数据、AI、云计算、5G、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需求及金融科技投入大幅增加。

  去年在新冠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下,“无接触线上服务”需求突增,银行业继续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力度,多家银行投入规模实现两位数增长。从投入金额看,工行、建行首次超过200亿元,招行则首次突破100亿元。来自银保监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银行机构和保险机构在信息科技方面的资金总投入分别为2078亿元和351亿元,同比增长20%和27%。

  被外界称为“港股金融AI第一股”的索信达控股(股票代码:03680.HK)专注于金融行业,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在当前的利好环境下,索信达紧抓市场机遇,打磨自身能力,在科技研发、人才投入、产品服务、市场布局、品牌建设等多方面打造核心竞争力,在逆势下实现稳健发展。

  报告显示,2019年索信达收入约为2.58亿元,较2018年增长约39%;4月15日,索信达控股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实现收益人民币3.3亿元,同比增加28.06%。

  索信达CEO吴辅世介绍,2020年,索信达在TOP15银行机构中的合作占比从2019年度的53%提升至80%。此外,索信达还不断开拓新版块,向中小银行市场延伸,进军城商行、农商行、证券、保险等细分金融市场,为这些金融机构提供“咨询+产品+交付”为一体的整合型数据服务方案,以及从规划、技术、到落地的一条龙服务,实现了营收和客户群的快速增长。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小银行金融机构如何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开启数字化转型战略来赢得行业内外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在新一代数字化营销要求下,如何实现营销智能化、移动化和客户体验极致化,这是众多金融从业者在思考并且非常关注的话题。中小银行要做好数字化转型,并不是简单的实现手机银行化,是需要在线上模式越来越清晰化的情况下,才能更多的获客。所以中小行的线上智慧营销体系变得越来越关键。

  吴辅世表示,业务应用层面,索信达从营销、风控到运营都提供服务,提炼出智能化营销产品—“灵犀”。灵犀整合了营销管理、实时营销、标签管理及个性化推荐的主要功能,将企业与其客户全面链接,帮助企业实现对客户的深入洞察,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体系化精准营销。索信达对灵犀智能营销产品体系不断进行迭代、升级、优化,并推出了全新的营销内容管理平台及客户画像模块。

  据介绍,2020年,索信达加速开拓全国市场,中标多家金融机构的智能营销、大数据分析应用等标杆项目。加大在华北和华东地区的投资力度,在杭州设立了国内运营总部,新开设了上海、成都、大连、厦门分公司。完成在华南、华北、华东和西南四大重点区域的全国性战略布局,并以此为基础,为当地的金融机构提供稳定且快速的服务支持,持续扩大全国市场的辐射范围。

  一直以来,索信达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大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方面的投入力度。去年以来,索信达持续推进AI创新研究与产品体系建设布局,研发投入同比大幅增加141%,实现灵犀智能营销平台系列6款产品及AI创新系列7款产品的研发及布局。

  在人才建设上,索信达逆势扩招,扩大关键人才引进力度,去年团队规模同比增长达到50%以上,尤其是AI、大数据领域的专业人才和专家团队人数增长超过一倍,高级管理和专家人才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资料显示,除了原有团队建设和研发投入以外,去年索信达收购了国内Cloudera服务第一品牌——深圳银兴智能数据有限公司。银兴智能是Cloudera中国区最高级别合作伙伴,Hadoop实施服务专家,其主要客户为国内头部银行和中小金融机构,以及电力、电信等大型企业。

  “把银兴收购之后,他们的技术团队和大数据管理平台产品都融合到索信达公司之内,让公司从服务方面有了更强的底层基础,因为双方在金融行业有共同的客户,可以做更多的交叉销售,把双方产品服务发展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吴辅世称。

  对于未来的战略规划,吴辅世表示,公司将从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生态合作、投资并购四大战略方向继续乘胜进击,打造全方位竞争力。2021年力争实现头部金融机构全覆盖,加速拓展中小金融机构;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开展与标杆性大型客户的联合研发,探索在中小客户的SaaS化模式,保持业内领先水平;加强与科技巨头及大型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建立上下游合作伙伴生态圈;通过投资和并购,加速整合在业务、技术、客户方面具备协同效应的团队或公司。

  数字经济将是未来5-10年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而索信达从事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正是十四五规划中划定的7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二。同时,随着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信创产业政策推动国产化替代加速,为国内科技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吴辅世表示,凭借在人才、研发、服务等多领域的前瞻性投资布局,以及在市场拓展上打下的深厚基础,索信达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把索信达为大型银行服务所积累的技术和产品带给更多的金融机构,为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做出贡献,为用户、为投资者、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更高的价值。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