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账户资产创新高了

2021-05-17 21:18:10 和讯名家 

  11家叶飞概念股今天集体大跌,其中6家跌停。涉及到的上市公司基本都否认自己不干净,多家券商和基金也出来否认自己参与过相关的业务。这事最终怎么走向还要看证监会的调查。但对市场的直接影响,就是以后小市值股票会越来越少机构参与,大市值白马股会成为标配,谁能抓住中等市值的股票,会成为业绩的分水岭。买了小票,或者喜欢买小票的股民,也别骂叶飞。如果没有他来这么一出,你被上市公司收割了,还只会觉得自己运气不好。

  美的集团公众号今天发了个信息,说新能源汽车新品将于5月18日发布。没有什么具体内容,只有几张模糊的汽车轮廓图片和简单文字说明:前沿专利布局,行业革新式发明,院士团队操刀,更安全可靠的源动力,突破技术封锁,让控制更精确。这可真够低调的,之前完全没有传闻美的会造车。老对手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搞了几年新能源汽车,已经一地鸡毛了。美的搞汽车不知道能搞成什么样。不过空调产业可能真的已经到了天花板,再怎么搞也搞不出花来。美的的车能造成什么样不好说,但车里的空调,应该会很凉快。

  马斯克真的是比特币最大的操盘手。前两天在推特上暗示,对,是暗示,不是明示,特斯拉已经或即将出售所持有的比特币。比特币的价格立马跳水8%,跌到了4.4万美元。然后今天中午,他就在推特上明确表示,特斯拉没有卖出任何比特币,比特币迅速上涨了2500美元。这事如果放到股票市场,坐庄就是实锤了,至少是个操纵市场罪。加密货币市场没有监管,就是个丛林社会,谁钱多谁的影响力就大。投资者有去买加密货币的勇气,A股其实也是个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整体来看,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延续扩大态势,二手住宅同比涨幅有升有落。看新房价格,涨幅靠前的大城市是重庆,涨了1.4%,广州涨了1.1%。二手房价格方面,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1.2%、0.9%和1.2%,深圳较上月持平。重庆能这么涨,一是价格低二是不限购。看来房价不是想降就能降了。买不起一线城市的人,或者去新一线的城市买一套,或者股票配置点房地产股票,好歹能对冲一下风险。

  深交所今天发布2020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结果看上去不错:新入市投资者呈现年轻化趋势,投资者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增强,证券账户资产量较高的投资者对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接受度更高,盈利投资者投资理念更成熟,投资行为更理性等等。有几个数据特别有意思,新入市投资者平均年龄为30.4岁,较2019年降低0.5岁。投资者证券账户平均资产量59.7万元,较2019年增加5万元,达到历年调查最高水平。嗯,我有个朋友,他今天的账户也创新高了。我问他怎么操作的?他说很简单,他又往里充了10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