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文化举办创绘未来发布会 公布“IP+内容+新消费新场景”战略定位

2021-05-18 10:59:32 和讯网 

  2021年5月17日,融创文化集团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NICE TO MEET YOU 遇见你很美好”品牌战略发布会,首次向外界展示了集团成立两年多以来的业务全景布局,发布了“IP+内容+新消费新场景”的战略定位,并正式推出了“融创影视”和“融创动画”两大内容厂牌。

融创文化举办创绘未来发布会 公布“IP+内容+新消费新场景”战略定位

  “与时间同行,做坚定的产业投资者和专业运营者。”融创文化集团总裁、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孙喆一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融创文化源于融创中国,作为旗下开拓文化产业的业务布局,融创文化致力于在全品类、全年龄段、全产业链维度上打造IP,并不断拓展IP的产业价值,创造更好的文、旅消费内容,以超级IP链接美好生活。

  孙喆一称,两年半时间,融创文化分别战略控股了梦之城与BASE,分别为IP孵化及运营公司、特效制作及动画公司。此外,也对“轻世代”跨领域新型娱乐公司萌扬文化进行了战略投资。过去融创文化也相继参与了《我和我的祖国》、《刺杀小说家》的联合出品以及时代报告剧《功勋》的出品。

  孙喆一同时表示文化行业目前展现出了四个发展趋势:国漫崛起进行时;技术变革带来行业发展新契机;系列化、IP化是影视内容发展方向;长链IP运营重要性日益凸显。在他看来,长链IP运营是文化行业最有商业价值的模式,融创文化也将自身定义为一家IP商业运营公司。

  融创文化完成了对导演郭帆、制作人杨晓培、导演陈国辉、导演饶晓志、制作人郑林、高博洋所创建影视公司的投资以及深度战略合作,并与《科幻世界》杂志成立了融幻影业,现场公布未来将在影视内容与长链IP运营上的一致开发。此外作家马伯庸也宣布了与融创文化合作开发文学IP《千年桃花源》,这部作品未来将进行动画番剧、真人剧集和动画电影的开发,并进行实景落地的开发。

  融创文化副总裁黄晓欧介绍,截至目前,融创文旅已拥有13座文旅城,5个旅游度假区,9个会议会展中心,43个文旅小镇,其中涵盖22个主题乐园、97个商业等。这些场景资源是融创文化赋能IP价值的支持,走入线下也是IP运营的重要方向。

  融创文化也公布了IP实景娱乐未来计划的四个方向,分别为国际数字化影都、影视娱乐小镇、梦之城乐园和未来科幻乐园。国际影都将提供高科技的摄影棚及实景娱乐集群,将打造《千年桃花源》实景落地,阿狸、罗小黑等IP将共同建构梦之城乐园项目,科幻实景乐园则专注于中国本土科幻实景项目。

  据悉,融创文化在今年还正式进入了直播电商领域,致力于打造IP直播电商新消费通路,继续拓展产业链条,赋能内容行业。融创文化现场公布了自身直播电商模式,将以培训认证和直播基地支撑交互式场景营销和IP直播电商,并最终指向自主品牌孵化。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