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北京社区医院全部可直接医保结算

2021-05-19 01:07:26 新京报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获悉,自2021年7月1日起,北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无须事先选择,可以直接到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近就医,相关医疗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目前,北京市共有2900余家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按照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就医管理规定,除本人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含1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外,还有32家A类定点医疗机构、164家中医定点医疗机构、160家专科定点医疗机构无须选择,可直接就医。

北京市医保局介绍,为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在社区就近就医,促进北京市分级诊疗建设,此通知明确全市2200余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共同定点医疗机构,无须选择可以直接就医。

新京报记者 吴为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