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里逃生!放羊大叔连救6名山地越野赛选手

2021-05-23 21:04:47 快科技 

5月22日,在甘肃白银黄河石林景区举办的山地马拉松赛遭遇极端天气,21名参赛人员不幸遇难,包括国内越野跑顶尖高手梁晶,景区已经紧急关闭。

不少幸存者,也是真真经历了一场九死一生、死里逃生。

这其中,要特别感谢当地的放羊大叔朱克铭,他救了6名选手的命。

当时在比赛中,两位选手经过CP2(第二个打卡点)之后,遭遇到了七八级的逆风、密集的大雨。据当事者描述,当时“风裹挟着雨点打到脸上,像密集的子弹打过来一样疼。眼镜被雨水糊住,眼睛睁不开,只能眯着缝儿,视线受到严重影响”,长袖、长裤、冲锋衣也难以抵挡。

此时,景泰县常生村村民朱克铭正在朱家窑的窑洞里避雨。今年49岁的他是一名牧羊人。

5月22日上午9时,天上刮着大风,但因为羊要吃草,朱克铭还是像往常一样去山顶放羊。他也知道今天景区要办比赛,喜欢看热闹的他也想去现场看看。

听到求助声后,朱克铭走出窑洞,看到了几位比赛选手,其中一位已经在抽搐,就迅速把他们带到窑洞,生起几堆火,随后跑到有信号的地方拨打景区救援热线,又找到一名已经失温倒地的选手。

脱了衣服、盖上被子、和火保持一定距离慢慢烘烤……就这样,六名选手在朱克铭的窑洞里逐渐恢复,化险为夷,最终等到了救援。

22日深夜23点左右,几名获救者返回酒店。他们要了朱克铭的联系方式,想之后感谢他。

朱克铭觉得自己没有做什么,“任何人在那种情况下都会这样做的”。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运动#马拉松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