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1小时为60人打疫苗:手磨出血

2021-05-26 21:25:51 快科技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截至2021年5月2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4671.4万剂次

尤其是近期安徽、辽宁出现疫情反复,广东、广西多地出现确诊、无症状感染、核酸阳性,人们接种新冠疫苗的热情越来越高。

这背后,也离不开医务工作者默默的辛勤付出。

在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护士黄俊媚是就有名的“快手”,一小时能为60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专业和高速令同事惊叹不已,被赞“苗苗苗”小姐姐。

但在辛苦的背后,黄俊眉的手也因为不停地掰开疫苗瓶盖,被磨得出了血,干到起皮。

黄俊媚笑称,自己一开工就会进入“机器人模式”,脑子里只有接种疫苗的标准流程。

尽管有时候会因为长时间的高度专注和重复动作,身体感到不适,但她也会尽快做好自我调整,不影响工作进度。

在她看来,提高接种速度就能减少市民等待时间,而自己加快速度多干点儿,医院其他科室来“支援”的同事就能少做些。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护士#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